今井繪理子
Imai Eriko

今井繪理子登峰造極再出輯 最完整歌唱生涯全紀錄2004/12/02

單飛後迎向新挑戰 當媽媽仍然不忘音樂
原SPEED成員之一今井繪理子單飛以來,一直站在第一線上不斷地推出新作品,不只是音樂方面,除了參與電影「陰陽師」的演出、挑戰手塚治虫名作改編劇場版「我的孫悟空」配音工作外,還與人氣歌手島谷瞳及演員仲間由紀惠一起主演共106人加入的豪華音樂劇「巨星誕生」。

10月產下一子,成為SPEED中最早踏入人生另一階段的今井繪理子,在細細品嘗結婚生子幸福的同時,今井繪理子並未忘記音樂帶給她的喜悅,推出了這張「單曲精選輯 ~登峰造極~」為自己的歌唱生涯做一個階段性的紀念與回顧。

一首歌一腳印 紀錄今井繪理子歌唱生涯
精選輯收錄她重唱SPEED時期的歌曲「別對我這麼冷淡」、「EVERYDAY, BE WITH YOU」、以「Eriko with Crunch」名義推出的作品,以及今井繪理子單飛以來從「紅色悸動」到「Butterfly」的每張暢銷單曲。還加上從未發表過的新歌「Stairway」等共12首作品,可以說是今井繪理子歌唱生涯最完整的全記錄。今井繪理子說現在回頭再聽「別對我這麼冷淡」覺得自己當初聲音超年輕,非常不好意思。而在錄製「以愛之名」時一度因唱不好壓力太大萌生放棄的念頭。拍攝「釋放自由!」音樂錄影帶時弄丟戒指,動員工作人員一起找。「Butterfly」是第一次挑戰單曲主打歌的作詞工作。每首歌都是今井繪理子人生中的一個腳印、一個故事。

初回限定版還加贈一張DVD,收錄了3首從未發行過的音樂錄影帶及拍攝花絮。今井繪理子更貼心地為每一首歌親筆寫下了一段解說,告訴大家每一首作品背後的心情與故事。而從SPEED時期開始,就一直守護著今井繪理子的製作人伊秩弘將老師,也特別為這張精選輯寫了一段感言。翻開歌詞本,充滿溫暖感覺的手寫英文字及淡雅的花紋邀請喜愛繪理子的歌迷一起用心傾聽這張「單曲精選輯 ~登峰造極~」,見證她的成長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