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戀樂團
LOVEHOLIC

韓國的飛兒樂團(FIR )—狂戀樂團(Loveholic)首度在台發行專輯2005/03/15

兩男一女的搖滾組合蔚為風潮,繼日本知名的「大無限樂團」(D.A.I)、以及去年在台灣一鳴驚人的「飛兒樂團」(F.I.R)走紅後,韓國歌壇也出現了同樣帶有英式摩登搖滾風味的三人組合「狂戀樂團」(Loveholic),在偶像團體與悲情慢歌為主體的韓國歌壇,創造了一股「新韓樂」的風潮,像是韓國的飛兒樂團F.I.R。

飛兒樂團的製作人陳建寧聽完狂戀越團的音樂後,還特別寫下他的推薦:「在繁複、過度包裝的唱片市場中,狂戀樂團的音樂聽起來特別有一種自然的人味,非常值得推薦,這種簡單又勇於創新嘗試的創作靈魂,是不分國界的音樂人做音樂最大的夢想。」

狂戀樂團是在2002年所成立。李在赫和團長姜賢民原本就認識,透過網路舉行公開的歌唱選拔比賽而遇到了現在的女主唱Jisun,於是在2002年夏天成立了這個樂團,第一張專輯則是在2003年初發行。

而由於團長姜賢民在大學唸書時主修中文,所以他也曾來過台灣許多次,他對於有一次在冬天來台灣時陽明山下雪,造成交通癱瘓而感到印象深刻。對於同樣是兩男一女的組合,姜賢民也聽過台灣FIR的專輯,他們的音樂也讚譽有加,姜賢民甚至主動表達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和FIR一起合作,彼此切磋。

『愛而不見 Invisible Things』是狂戀樂團的第2張專輯,從封面開始就處處藏著玄機,以幾隻「沒有眼睛的貓」象徵「愛情盲目」的概念,也藉此傳達我們身邊總有些看不見的東西有意無意地支配著我們,這樣的訊息,亦或許是一種意念,像愛、音樂、和平這類存在於世界上無形的東西,對我們而言是看似平凡卻又相當珍貴。推薦曲「Magic」帶點節奏速度的輕快歌曲,主唱Jisun收放自如的歌聲表現,讓人不覺跟著擺動起來;曾被日本電影選為主題曲的「Want you hear」在主唱緩慢清唱中展開,道出甜蜜羞澀的愛戀心情;頗富意境的「你是…」靜謐的旋律,淡淡哀傷中卻仍懷抱希望。

詞曲創作一手包辦的『狂戀樂團LOVEHOLIC』,更是受到許多電影和廣告商的喜愛,紛紛選為背景襯樂或是插曲,像專輯中的「My dear」就是韓國Chap Sticker護脣膏廣告曲,;香港歌手容祖兒和陳慧琳也都在她們的廣東專輯裡翻唱過狂戀樂團的歌,才華洋溢的他們正引領一股新潮流系的新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