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衛覺醒
awaking

就是年輕 就是好聽 就是元衛覺醒的味道 7/1盛夏出輯2005/06/28

等待一年,元衛覺醒終於即將在七月一日推出他們的全新創作大碟「幸福下載」。暌違一年之後再度出擊,這次元衛覺醒同樣帶來了非常適合夏天聆聽的最新專輯,對所有的歌迷而言聽到元衛覺醒的歌就如同有種向大家宣告”夏天來了”的興奮氣息,元衛覺醒在這張「幸福下載」的專輯當中輕快舒服的曲風居多,除了他們最擅長的口琴加吉他的偏民謠風歌曲之外,搖滾風味的歌曲也讓專輯多了年輕的活力。上一張專輯推出之後,華語歌壇多了一組創作演唱雙人組,各大電台DJ對他們的支持,讓元衛覺醒的音樂,迅速累積出了好口碑,成為最受矚目的年輕組合,這一組由衛斯理和是元介兩個二十出頭的大男孩所組成的團體,兼具創作的實力與偶像的魅力,在閉關一年之後,帶來的全新作品,果然又讓歌迷眼睛一亮。在第一波的暖身歌曲男版「天空」就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更在網路上掀起不小的話題,而緊接著第一波主打歌「夏天的風」元衛覺醒更藉著音樂傳達出濃濃的盛夏氣氛,這樣的感覺讓人聯想到元衛覺醒的音樂之於台灣的樂壇就如同日本的天團「南方之星」一般,只要想到夏天就會有元衛覺醒。

MV「夏天的風」展現無限夏日風情 音樂+視覺完美搭配
在第一波主打歌「夏天的風」中元衛覺醒不但在音樂方面展現了無比的音樂才華創造出這首有著無限夏日氣息的歌曲,在MV的表現導演黃中平更運用了不同的視覺概念表現出與眾不同屬於元衛覺醒才可擁有的「夏日風情」,而在「夏天的風」MV中除了在音樂和畫面上的完美呈現外,其中值得一提的還有元衛覺醒「夏天的風」MV中所出現清新脫俗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讓許多圈內人競相尋問的女主角擔任演出的原來是現在最當紅的女子天團S.H.E-SELINA的妹妹KIRSTEN,之所以能夠邀請到擔任元衛覺醒「夏天的風」MV女主角,一切可都說是個美麗的巧合,當要拍攝「夏天的風」MV之初,導演黃中平為MV所設定的角本就是要找一個氣質不凡、清新脫俗的女生要與衛斯理、是元介一同在MV中渡過一個青春無敵充滿回憶的夏天,在導演堅持不想用目前為大家熟悉的職業MV女主角的要求下,讓艾迴音樂每個人都傷透了腦筋,萬萬沒想到在黃中平導演的老婆在天母逛街時,看到了這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女生,在上前攀談後女生相當害羞,對於願不願意拍MV的問題還表示:「一切要由媽媽來決定」,但中平導演的老婆還是在取得女生的答應後為她拍了一張資料照,當照片傳到艾迴音樂企劃人員的手上大家都覺得這個女生簡直就是最理想的女主角人選,唯一的擔心就是她175CM的身高在畫面上會不會有點不協調,可是在考慮下還是覺得女生的清新氣質和元衛覺醒的音樂是最佳的搭配,於是就請導演與女生的母親聯絡,萬萬沒想到在電話另一端女生的媽媽說:「願意替現在才16歲的KIRSTEN留下一個青春回憶,因為她有個姐姐也是圈內人。」在工作人員的尋問下媽媽才說:「我的大女兒是S.H.E的SELINA。」

MV女主角清新脫俗 惹人注意 原來”她”是「S.H.E-SELINA的妹妹」
而在『夏天的風』MV拍攝當天所有的大隊人馬都一同開拔到白沙灣,在三十七度的高溫下元衛覺醒要和KIRSTEN在沙灘上來回不停的奔跑嘻鬧,表現出年輕人愉快輕鬆的一面,雖然黃中平導演對三人的要求只是”儘量的生活一點、輕鬆一點”,但是畢竟這對第一次接觸MV拍攝加上和衛斯理、是元介也並不熟識的KIRSTEN來說還是會有點些許的小緊張,在拍攝過程中總是會有些許的不順,在這時元衛覺醒兩位大哥哥可就發揮了無比的「紳士風度」,為了消除KIRSTEN的緊張情緒,兩人在現場可說是各司其職是元介負責教導KIRSTEN「如何把鏡頭當成大西瓜,不要在乎鏡頭的存在」,更在沙灘上和KIRSTEN玩起王子VS公主轉圈圈的遊戲,而衛斯理則是負責用吉他教KIRSTEN跟著元衛的音樂一起「啦!啦!啦」的合唱,於是三個年輕人在很短的時間開心的玩成一團,就算三個人在大太陽底下曬了一天已經都變成”紅燒蝦”了也不以為意,看到這樣的場面工作人員也忍不住和元衛覺醒開玩笑說:「KIRSTEN那麼可愛、漂亮會不會想要追她啊!」沒想到元衛覺醒兩人竟異口同聲的說:「不可能!KIRSTEN才16歲耶,和她相處一天我們都覺得自己是她的哥哥了。」等到MV拍攝告一段落後KIRSTEN更和工作人員透露說:「覺得元衛覺醒的歌真的好好聽,我已經會跟著唱”夏天的風了”和他們相處一天下來我好像已經變成他們的歌迷了,等元衛發片一定要去買他們的專輯支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