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na

2003年最具潛力的新進女子搖滾團體speena !!2003/05/14

2003年日本樂壇最具潛力的新進女子搖滾樂團「speena」,在精心籌備長達兩年半左右的時間之後,首張專輯「多多益善!!(much much more!!)」終於(14日)在台發行!內容收錄了由榎本加奈子主演的日劇「愛情賓館大客滿」主題曲「speena」、以及由漂亮寶貝上原多香子主演的日劇「美麗七人行」片尾曲「進退兩難」等多首暢銷單曲!

Speena是女子搖滾樂團的團名 也是封面上的小熊的名字
由主唱Kanako、吉他手Shiho、鼓手Shoko三位女生組成的speena,2000年10月以單曲「Calm Soul」出道。在日本樂壇一片歌姬風潮中,speena女子搖滾樂團的身份獨樹一格。之後陸續推出5張單曲,尤其一首日劇「美麗七人行」的片尾曲「進退兩難」在ORICON單曲榜上停留長達10週之久,也讓speena成為日本樂壇近來最受注目的新進女子搖滾樂團。

名為much much more!! 的一本女生私密日記…
而在出道2年半後,speena終於推出了她們的首張專輯「much much more!! 多多益善!!」。走進speena的音樂世界,彷彿就像在閱讀一本女孩子的私密日記。女生們藏在心底不敢說的那些浪漫的夢想、狂野的渴望、吶喊的憤怒、自憐的悲傷…全都被speena赤裸裸地唱出。Speena的音樂,有一點任性,卻是每個女生一定都有同感的情緒。

在她們的第2張單曲,也是這張專輯中的第4首歌
「speena」中,更寫出了關於“小熊speena”的故事:speena是小時候爸媽送給歌曲中主角的女生無尾熊布偶,因為做得不好少了嘴巴,也因為這個缺陷而不太討喜。

雖然所有的人都認為該幫這隻小熊穿上漂亮的衣服,不過這個主人就是喜歡她髒髒不穿衣服的樣子,因為只有她懂得這隻小熊speena真實的美麗…。

女生不需要光鮮亮麗的衣服來虛偽地掩飾自己的缺陷,speena選擇用音樂來表現自己真實的美麗,這就是speena的主張。不要漂亮的衣服,只要真實的音樂 - 女生的搖滾,就聽spe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