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金曲 光良、吳克群〝由裡到外〞盛裝上陣2006/06/09

聘名造型師打點外型 兩人將著〝斷背內褲〞盡顯同門情誼

金曲頒獎在即,吳克群和光良一同曝光〝戰袍〞,兩人分別請了名造型師打理服裝,吳克群一身簡單的Dior男裝,光良則是富設計感的Jean Paul Gaultier加身,兩人為治裝砸下重金,至於媒體力勸兩人穿紅內褲求得獎運,他們則笑稱,可以穿〝情侶內褲〞以示兄弟情誼,如果真的一同走星光大道,那就成了時尚版的「斷背山」了!

日前在「Yahoo!奇摩音樂」公布的「網路金曲大預測」投票活動中,吳克群和光良分別被網友選為「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大頑家)及「網路最佳催淚情歌」(童話),但兩人卻表示,雖然呼聲很高,但還沒有想好得獎感言,吳克群笑說:「前兩張專輯還沒公布入圍名單前,我就已經想好得獎感言,常常自己想到動得快要流淚,結果卻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吧!不過,如果真的得獎,老闆定豐哥是一定要謝的!」

靠著在前東家發行的最後一張作品入圍金曲獎,光良也表示自己的感謝:「準備感言是尊重大會的表現,但我現在只知道要感謝滾石,謝謝他們知道〝童話〞是我非常重要的作品,謝謝他們發行這張專輯,也謝謝他們在我離開之後,還為我報名金曲獎,更要謝謝一起作音樂的朋友、家人,還有天主;人生中有很多事,我不知道但祂知道,我曉得祂會一直引領我。」光良愈說,現場氣氛愈凝重,他趕緊打趣說:「我不是在傳教哦!」

吳克群和光良為了顯示對金曲獎的重視,都在外型上做出重大轉變。以「大頑家」專輯入圍金曲獎,玩遍各種造型之後,吳克群決定重回簡單風格,由名造型師鄭建國(Roger)為他改頭換面,Roger覺得Dior男裝非常符合吳克群的時尚氣息,卻因為台灣沒有專櫃,Roger特地飛了一趟上海,為吳克群帶回他的「金曲戰袍」,而LV集團旗下的高級珠寶品牌CHAUMET則看中吳克群的知性風格,贊助他一只價值11萬元的黑瑪瑙戒指,全身行頭超過台幣25萬,吳克群苦笑說:「原來我一心想要〝低調〞,結果價格卻更〝奢華〞!但為了金曲獎,也只好含淚掏錢了!」

至於情歌王子光良,則和吳克群相反,一改以往的簡約風格,造型師曾瓊鶯為他找的Jean Paul Gaultier服裝,襯衫上有好幾個裝飾用的蝴蝶結和鍊子,以創意取勝,讓光良愛極了,不過,他特別喜歡的還有衣服材質,怕熱的他表示:「這套服裝從頭到腳都很單薄,穿來很透氣,可是穿在身上卻感覺很挺拔,實用又好看!」

外型搞定之後,媒體追問光良和吳克群會不會穿上紅內褲求得獎運,吳克群笑說:「又不是賭博,幹嘛這樣,其實有朋友笑我”買了彩券哪有不希望得獎的!”,可是入圍金曲獎又不是買彩券,不一樣啦!」說到了內褲,兩人透露,他們其實有同一個款式的四角褲,一黑一白,上面印著許多音樂家(貝多芬、巴哈、莫札特……)的頭像,光良的黑色款式,還是吳克群送他的,結果被笑稱可以穿〝情侶內褲〞,若能因此一起得獎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