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王子化身科技達人 光良接下RCG全亞洲千萬代言2006/08/22

正在緊鑼密鼓籌備兩場《擁抱光良.約定馬來西亞演唱會》的光良,繼擔任大馬旅遊全亞洲親善大使後,又獲得國際知名科技品牌RCG(亞諾思科技)的青睞,廠商昨日(8/18)選在北京最具代表的「釣魚台賓館」舉辦盛大記者會,宣布光良以高達千萬台幣的費用,成為RCG首位廣告代言人!

光良音樂和歌聲,總予人情歌王子的溫暖形象,而RCG的老闆就是相中光良健康而親切的形象,為了光良而捨棄港台天王后,但其實私底下的光良對科技類產品極有興趣,還被同事們封為「科技達人」。這次成為RCG代言人,不單大家都覺得超合適,連光良自己都笑說:「以後大家都知道我在音樂之外,還是科技潮流的先鋒,帥呆啦!」

國際知名科技品牌RCG於1999年創立,並在英國成為上市公司,RCG最著名的就是「生物識別技術(Biometrics)」的應用,利用指紋、臉及五官的輪廓等各種「人體密碼」來維護居住安全。由於這種技術對一般民眾來說,感覺還很陌生,總覺得在電影及上流社會中才會出現,對此光良解釋道:「科技產物不是那麼冰冷,就像電腦、手機、數位相機和MP3一樣,都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備物品,而RCG就像是我們生活居家的保鑣一樣,隨時都能保護我,如果我的錄音室有RCG,那我連鑰匙都不用帶,就可以安全保管我的智慧財產啦!」身為大馬旅遊親善大使的他也不忘舉例:「科技愈來愈生活化,以馬來西亞的機場來說,只要是本國人,過海關時掃瞄指紋做辨認即可通過,既精確又便利。」

RCG除了邀請光良擔任全亞洲代言人,並委托揚名國際的大馬廣告導演何志良拍攝平面和電視廣告,及長達21分鐘的宣傳短片。而導演以前就想找光良拍電影,這次終於有機會合作,導演在這一系列的廣告中,除了讓光良以音樂創作人的身份展現如何引用生物識別技術(Biometrics)作為保護自己的音樂作品的高科技保安系統,極盡符合RCG「科技融入生活」的產品宗旨,更要顛覆光良以往的形象,拍出光良「酷、帥」的一面,導演笑說:「我原來就能想像光良又酷又帥的另一種形象,拍了之後才發現,我的眼光還真準,拍攝效果比我預想的更對味呢!」

身為千萬代言人,光良自是責任重大,除了要忙著準備9月30日一連兩場的馬來西亞演唱會,接下來還要跟著拍攝團隊到北京、香港、吉隆坡實地取景,而這一系列被光良形容如同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的平面廣告及宣傳短片,在拍攝完成後,也將陸續在大馬、中國、新加坡、香港、泰國及台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