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高人氣 慘遭汶萊詐騙集團當發財工具2006/08/16

光良在亞洲的高人氣,讓他各地演出邀約不斷,在故鄉馬來西亞的演唱會還緊急加場,不料光良演唱會的強大號召力所帶來的無限商機,竟因而引起詐騙集團的覬覦,高調在汶萊假藉光良名義開起《約定光良─汶萊第一次童話演唱會》,甚至已經開始售票,光良知情後疾聲呼籲歌迷,千萬別上當!

這場由製作單位SAPPHIRE CRYSTAL娛樂製作公司設計的《約定光良─汶萊第一次童話演唱會》騙局幾可亂真,2006年11月4日晚上八點在汶萊遮魯東圓型劇場舉行。演唱會的名稱、時間、地點一應具全,也已經開始售票,票價從1000元(新台幣)、1400元、2000元、4000元不等。

這個詐騙集團行騙手法縝密,看中廣大的汶萊歌迷殷切期待光良開唱,他們不但先組織汶萊的歌迷會收受入會費用,「假」演唱會的門票上面還列了三項註釋,一、購票後不得退票。二、購票並無記錄,如票券遺失請自行負責。三、如果有技術問題,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活動的時間及地點。詐騙集團種種圖利自己的行為,讓歌迷根本毫無保障。

高人氣卻讓光良儼然成為詐騙集團的最愛,正在為大馬演唱會緊鑼密鼓籌備中的光良,除了頻呼詐騙集團「太過份!」,他苦笑說:「我以為台灣的簡訊詐財已經氾濫了,想不到汶萊的詐騙集團手段更誇張。」光良還表示:「我的行程都會公部在我的個人網站,無論是何地的歌迷,只要有疑問,都可以上去查看,才不會被不肖份子詐騙。」

此詐騙行為已經在汶萊的四大報紙曝光,希望可以阻止歌迷再受騙,而光良的經紀人孔勝民則表示:「為了維護歌手的權益,也為了保護歌迷,唱片公司已經和律師討論要如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