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
Vivian

曹格到底是不是gay ? 徐若瑄:〝I Still Believe〞他絕對不是!2006/09/18

徐若瑄將於九月十九日推出最新專輯 [VIVI And],專輯的第二波主打歌〝I Still Believe〞是徐若瑄出道以來,首次嘗試的男女對唱情歌!由曹格譜曲徐若瑄填詞!徐若瑄 發行26張專輯以來,一直希望能在中文專輯中有一首動人的男女對唱情歌,只是一直找不到令她觸電的聲音,直到她聽見了曹格的歌聲,終於在[VIVI And]專輯裡圓夢了!!

曹格在之前就非常喜歡徐若瑄的詞,先是在他未來的新專輯裏向徐若瑄邀歌,兩人因而結識!而徐若瑄被他的音樂及歌聲感動!因而邀他為自己量身寫一曲高難度R&B曲風的情歌,當徐若瑄聽到曹格寄來的demo時,感性的她被這首動人的旋律征服了!竟感動到大哭!並大讚曹格真是個大方的才子,願意把好歌給別的歌手唱!因此徐若瑄也特地將原本獨唱的歌曲改成男女對唱的歌詞,並力邀曹格與他對唱〝I Still Believe〞

〝I Still Believe〞由徐若瑄操刀填詞,完美主義的她苦笑著說:「這是這張專輯中寫最久,也是難度最高的一首歌,讓我失眠了兩個星期,黑眼圈都跑出來了!才滿意的交出手!」徐若瑄還說:「無論經歷了多少的挫敗,她仍會選擇相信愛情!希望這首歌能夠帶給大家相信愛情的勇氣!」這也反映出徐若瑄對愛情的勇敢態度!!


而與徐若瑄合作還是新人的曹格開心的表示:「受寵若驚。」在接到邀歌的電話之後當天晚上馬上進行創作,並全心投入製作的工作。而在拍攝「I Still Believe」MV時,導演特別商借了一個可以容納千人的表演廳,讓Vivian跟曹格置身在舞台上深情對唱情歌。當徐若瑄與曹格一起站在舞台上時,工作人員發現曹格與徐若瑄一直保持著10步的距離不敢靠近更不敢直視徐若瑄,當導演催促著曹格靠近一點時,只見曹格僵硬著身子用同手同腳的方式移動,曹格實在太害羞 ,更是全身發抖連嘴角都在抽蓄,曹格表示:「真的太緊張了,心一直噗通噗通的跳沒辦法控制。」最後導演只好先放飯,讓徐若瑄與曹格有一個便當的時間培養默契,才得以順利拍攝完成。

之前因為曹格在同志酒吧開唱,一度有傳聞他是同志,但是在拍攝mv的那天徐若瑄及工作人員都被曹格的害羞逗到笑了!開玩笑的直說他絕對不是同志呢!!

MV小插曲~[VIVI And]專輯動員了眾多親朋好友,美人魚有他的小叔大金剛Rap,〝I Still Believe〞則有姊姐的兒子演出相當的可愛!而徐若瑄也在MV中發揮了演技,導演請來的日本模特兒與徐若瑄演出情侶,精通日文的徐若瑄還擔任起當天的翻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