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
Vivian

徐若瑄不顧腳傷奮力演出 融入地板動作及水上芭蕾 SOSO看頭足2006/09/28

繼「美人魚」的悲傷、「I Still Believe」的深情之後,徐若瑄再度展現嗆辣嘻哈風情,為拍攝新歌「SOSO」的MV特別練了一段舞蹈,雖然腳開刀的傷口尚未完全好,但Vivian把醫生的叮嚀拋到一邊,忍受著雙腳傷口的疼痛,找來昔日少女隊搭檔、現在是知名編舞老師的王思涵為這首歌編舞。王思涵剛從紐約進修回來,一聽到這首又酷又辣的嘻哈舞曲,絞盡腦汁為Vivian編了同樣酷辣的舞,幾個高難度的地板動作,性感又火辣,完全展現Vivian獨特的魅力!

為了編排新歌「SOSO」的舞蹈徐若瑄一點也不SOSO,在舞蹈裡加入了許多高難度的地板動作,翻、滾、趴、跪、劈樣樣來,同時也把「水上芭蕾」的舞蹈動作融入舞蹈裡,美人魚上岸之後展現陸上水中芭蕾的風情讓人驚豔。雖然開刀的腳傷尚未完全復原,徐若瑄依然敬業的投入舞蹈的練習,並跟舞蹈老師說:「不用擔心我的傷,怎樣好看就怎樣排。」而為了排練舞蹈徐若瑄每天下通告就到舞蹈教室報到,儘管傷口淤青又發炎腫起,只見徐若瑄邊抱著紗布、冰塊,只要傷口一痛就用紗布包紮傷口、用冰塊冰敷傷口,讓一旁的工作人員心疼他的認真,而為了不讓他每天的練習時間過長,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到練舞教室用恐嚇的方式要徐若瑄結束練習讓腳傷好好休息。

為了拍攝「SOSO」的MV,當天必須整天跳舞,所以拍攝前一天徐若瑄特地到醫院找醫生報到,拍攝當天帶著消炎藥、紗布、冰塊到拍攝現場,在鏡頭前跳得火辣性感,下了鏡頭因為傷口真的太痛了必須用冰塊鎮靜,所以拍攝當天一直重複貼紗布、跳舞磨破再貼、跳舞太痛就冰敷,「SOSO」MV裡的性感是當天用一包消炎藥、2卷紗布、8包冰塊換來的,但看到MV呈現出很好的效果,徐若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SOSO」這首歌也是徐若瑄第二年代言HANG TEN的秋冬主題曲,同時徐若瑄也希望腳傷快點好,希望能在明年生日的時候完全復原,因為希望趕得及在明年生日的時候舉辦售票演唱會,不過售票演唱會的時間就看腳傷賞不賞臉,所以腳傷復原是他明年生日時最想要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