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爆滿歌迷熱情相挺 光良個唱感動狂飆淚2006/10/04

光良上個週末在家鄉馬來西亞一連舉辦兩場「擁抱光良 約定馬來西亞」演唱會,不但全家總動員為他打氣,當地歌迷更是群湧而入,而來自亞洲各國的歌迷們還特別飛來吉隆坡參與,光良的高人氣也說明他這位旅遊大使的確非常稱職,而觀眾的表現更是熱情,全場猶如萬人KTV,氣氛之熱烈使得光良在演唱為歌迷譜寫的「擁抱我」時被歌迷「逼」出強忍已的眼淚,讓本來想ㄍ一ㄥ住的他終於哽咽失聲。

對魔術小有研究的光良,開場以一襲連帽白袍現身,和另一位黑袍使者對唱「天使」,小秀「偷天換日」的設計,突然白袍的光良消失,黑袍使者拉開帽子竟是光良本人,引得歌迷尖叫聲不斷。緊接著光良脫去袍子,露出帥氣裝束,以苦練多時的舞蹈搭配「愛的不快樂」、「單戀」、「2999年的聖誕節」三首組曲,許多歌迷初見到光良打破斯文形象表演勁歌熱舞,全場尖叫聲震天,幾乎都要把場館屋頂給掀了,當光良要開始和觀眾們說話時,館內不同區塊的歌迷紛紛。

不過,快歌只是演唱會的第一波高潮,當光良演唱「每一次喊你」、「第一次」、「是你變了嗎」、「傷心地鐵」、「天堂」、「掌心」、「想見你」、「我等你」、「勇氣」、「童話」等多首代表作時,全場有如萬人KTV,光良也不時把麥克風指向台下歌迷,聆聽歌迷的聲音,就像他在演唱會開始時告訴大家的一樣:「今天不是我的演唱會,今天是『我們』的演唱會。」

身為馬來西亞全亞洲旅遊大使的光良,這次在吉隆坡連開兩場個唱,一舉寫下大馬本地歌手新猷,用他最直接的音樂魅力吸引了各國歌迷前來大馬欣賞他的演唱會,全場不時聽見各地歌迷舉牌提醒光良除了大馬在地的歌迷,還有他們特別從台灣、香港、上海、新加坡、日本、加拿大等地遠道而來, 而黎明、曹格、戴佩妮、梁靜茹、張棟樑等圈內友人也送來花籃祝賀,好友陳綺貞與江美琪(小美)則分別擔任前後兩天的演出嘉賓。第一天的嘉賓陳綺貞演唱「旅行的意義」與自彈自唱「九份的咖啡店」之後,還入境隨俗獻唱馬來西亞民謠「RASA SAYANG」,光良也走出來加入她合唱,讓馬來西亞觀眾驚喜不已。而第二天的嘉賓江美琪也與光良攜手合唱「對你有感覺」,又首度在馬來西亞演唱新歌「愛哭鬼」,甚至還清唱一小段「天堂」,說明光良之於大家的重要性,又為演唱會帶來另一波高潮。

光良一直希望帶給歌迷感動,所以他非常在意幕後台前的各種小細節,陳綺貞就笑言:「我在辦個唱時,光是顧好自己就很難了,哪有餘力去照顧其他人,可是光良在我上台前,竟然還不忘貼心地跟我道謝,讓我很感動。」為了營造讓觀眾更感動的演唱會,光良演唱「手機留言」時,全場觀眾舉起發亮的手機為他搖擺,而光良演唱「約定」時,還設計讓萬名觀眾一起射出紙飛機,到了最後他唱「朋友首日封」時,台上數個大銀幕打出各國歌迷給他的留言,每個環節都令觀眾深刻感受到光良的用心。

光良的一番苦心讓觀眾們頻頻感動落淚,但其實他光靠歌聲就把陳綺貞弄哭了,當光良演唱「傷心地鐵」時,陳綺貞正準備上台,透過耳機清楚聽見光良的聲音,突然就引爆她的淚腺,事後陳綺貞解釋:「我當時聽到光良唱『憑一種啊男人的直覺…那時我覺得自己聽到了一個男人的心聲,而且光良的聲音又太細膩,想不感動都難,我那時真的忘了自己準備要唱歌,就哭了起來。」不過,弄哭一堆人的光良,自己卻在演唱為歌迷譜寫的「擁抱我」時,前奏一下就激動落淚,看著台下來自各國的歌迷、家鄉的老友和家人,光良的眼淚一發不可收拾,他哽咽到一時失聲,更引得歌迷高聲尖叫鼓勵他,光良每場演唱的歌曲均多達30首,而最後這兩場賺人熱淚的演唱會,就在光良安可從未曝光的全新創作「I Am Who I Am」中完美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