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

hiro第10張個人單曲首度挑戰熱情拉丁曲風2003/07/30

最近在音樂上不斷挑戰新嘗試的hiro這次更首度勇敢嘗試拉丁曲風。雖然從歌名到歌詞都帶著悲傷的情緒,但曲子卻洋溢著濃濃的熱帶風情,非常適合現在的夏日時節聆聽。而且在音樂錄影帶中,hiro還配合著熱情的拉丁旋律扭腰擺臀,展露出她少見的性感舞姿。另外,單曲中還收錄了這首「愛在哭泣」的英文版本「LOVE IS SHOUTING OUT」,hiro標準的英文唱腔更是讓人驚艷。

熱情與悲傷兼具的拉丁旋律
hiro這次的新單曲特地邀來最近相當受到注目的作曲家松本良幸一起合作。為的就是要打造出一個與以前完全不同的全新hiro。這次在邀歌前,hiro就特別與松本良幸見面討論要作出怎樣的音樂,hiro一邊傳達自己想要的感覺,松本良幸一邊作曲。而剛聽到松本良幸作好的曲子時,hiro著實嚇了一跳,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唱好這種自己從未嘗試過的拉丁風格作品。但在實際演唱後,hiro卻意外地發現自己的唱腔竟然與拉丁節奏完全吻合,一點也沒有不協調的感覺。而在錄完這首歌後,hiro感覺自己又突破了一關,唱出了一種自己以前做不到的唱腔。在這首「愛在哭泣」中,hiro將拉丁音樂在熱帶旋律中又帶有哀傷情感的特有微妙情緒詮釋地淋漓盡致。

同時收錄「愛在哭泣」英文版「LOVE IS SHOUTING OUT」
而單曲中另一首作品「人魚之戀」,則是在HOUSE的舞曲節拍中,用略顯可愛的唱腔唱出一段有如泡沫般幻滅的愛情故事。特別的是,第三首的「LOVE IS SHOUTING OUT」則是「愛在哭泣」的英文版本。雖然是同一首曲子,但不論編曲或唱腔,都呈現出一種慵懶及成熟的都會感覺,讓人感覺完全像是另一首作品。而「LOVE IS SHOUTING OUT」的刻意壓抑與「愛在哭泣」的奔放感覺剛好成了聆聽上的對比。Hiro這次用同一首曲子展現出自己不同的兩種風情。

SPEED期間限定重組
而在這張個人單曲「愛在哭泣」後,hiro將暫時重返SPEED,與其他三名老搭檔於8月份為了「Save The Children」的慈善活動而讓SPEED期間限定復活,並推出全新單曲「Be My Love」。雖然是期間限定的重組,但再聚首的SPEED除了推出新單曲外,還將上電視表演,並從10月1日開始舉辦動員85000人的巡迴演唱會。四位成員在歷經個人活動的磨練後,重組時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相信是所有SPEED的歌迷都相當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