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na

以小熊闖蕩音樂世界 F世代女生的代言樂團就聽speena2003/08/21

以她們的吉祥物「小熊」為封面、於4月發行的首張專輯「多多益善!!」在日本打入許多大型國際連鎖唱片行排行榜TOP 10,尤其一首日劇「美麗七人行」的片尾曲「進退兩難」在ORICON單曲榜上停留長達10週之久,在台灣也獲得相當好評的女子搖滾樂團speena,於8月份終於推出她們知名度一躍而升後的首張單曲「錦織」。而「錦織」是指由許多顏色的縱線與橫線交織而成,如繪畫一般的織品。這次的新歌是一首帶有禁慾主義的樂團曲風,比起專輯顯得更加有力,更增加了一體感。

過去堅持歌詞只寫真實體驗的主唱Kanako在這次的歌詞中放入了許多幻想的部份,與各式各樣人們的邂逅與別離,雖然是每個人每天必經的過程,不過回頭看看就會發現,這些事其實已經變成我們重要又美好的回憶了。

時下年輕女孩的代言樂團!
雖然當今日本樂壇正彌漫一股歌姬風潮,但在日本樂壇中,一向有女孩子玩搖滾樂團的潮流存在,從80年代全盛代表的「公主.公主」之後,很久沒有聽到這麼振奮人心的女子樂團了!由主唱Kanako、吉他手Shiho、鼓手Shoko三位女生組成的speena,2000年10月以單曲「Calm Soul」出道,完成度極高的旋律性及充滿個性的主唱嗓音,立刻在音樂業界引起話題,各方面都相當受到好評,讓speena大大打開了知名度。

街頭風格當道的現今,許多女孩們也大膽地秀出自己的想法,而speena可說是箇中翹楚,自己創作、強調有個性、有想法的可愛,有著「直到戰鬥結束以前 我並不需要浴帽 反正狗會咬人」或「單手拿著肉丸子乾杯!!」這類F世代才懂的無厘頭用辭,也有「我想永遠和你甜甜蜜蜜已經放棄的我就不會後悔」這種純粹少女心的歌詞,讓心有同感的時下年輕人愛到不行!

7月份於涉谷AIR WEST所舉行的演唱會,在大爆滿的超人氣情況下,也正式宣佈女子樂團時代的復活!喜愛搖滾樂的歌迷們,請準備迎接新一代女子樂團登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