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戀樂團
LOVEHOLIC

玄彬、丹尼爾與孔宥都狂戀 連續劇片頭最新人氣王—狂戀樂團2006/12/18

羅志祥的SPESHOW開出紅盤,在排行榜多周冠軍,其中引起廣大好評的主打歌《好朋友》,最近更在網路上討論不斷,同時也引起極高的詢問度,也順帶讓台灣歌迷注意到這組最近連續演唱了「我叫金三順」、「春天的華爾滋」與「美好的一天」的人氣樂團「Loveholic狂戀樂團」!這次在台灣推出《好朋友...只要有你》專輯的狂戀樂團,在原版的MV中女主唱Jisun是流下真情流露的眼淚,而在台灣艾迴寄上羅志祥VS林依晨演出的國語版《好朋友》MV後,主唱Jisun竟然透露她看到林依晨在片中由哭轉笑,故作堅強時,自己竟然也也流下了眼淚!直呼中文版的意境真的太感人了!

這首原名《只要有你…好朋友》的《好朋友》原曲,原本是狂戀樂團為了2004年「仲間由紀惠」主演的連續劇「東京灣景」所寫的主題曲,歌曲詮釋分手後心碎的痛苦, 立即引起廣大迴響,「華原朋美」翻唱成的日文版也讓她鹹魚大翻身,《只要有你》單曲當時讓華原朋美一舉拿下日本唱片大賞金賞獎,可見這首好歌的威力。在籌備羅志祥的專輯時,唱片公司特別相中這首可以展現演唱實力的抒情歌曲,由羅志祥重新詮釋為國語版《好朋友》,在配唱之後的感動之餘,羅志祥也特別為狂戀樂團的新專輯背書, 不但在專輯封面寫下自己的推薦文字, 還特別在忙碌的通告行程中,專程到錄音室幫忙狂戀樂團的專輯廣告錄製口白配音,狂戀樂團在聽過羅志祥的《好朋友》後,感動的表示:中文的《好朋友》就像韓文版的前傳一般,把旋律裡的愛與不愛的掙扎表現出另一種層次,他們還特別感謝羅志祥重新詮釋這首歌曲,把他們的音樂介紹給更多的台灣歌迷認識。

狂戀樂團在2002年成立,透過網路舉行公開的歌唱選拔比賽而遇到了現在的女主唱Jisun,於是在2002年夏天成立了此樂團,第一張專輯則是在2003年初發行,至今已有3張專輯。團長兼吉他手的康炫民、貝斯手李在鶴以及女主唱Jisun本身都擁有堅強的音樂創作實力,從此張專輯的詞曲全由團員們一手包辦可以看出。香港歌手容祖兒和陳慧琳也都在她們的廣東專輯裡翻唱過狂戀樂團的歌。這樣的狂戀樂團也受到許多電影、連續劇和廣告商的喜愛,紛紛選為背景襯樂或是插曲,特別是連續劇,最近一年連續演唱「我叫金三順」(玄斌)、「春天的華爾滋」(丹尼爾)、「美好的一天」(孔宥<餅乾老師星星糖>)的他們,女主唱笑稱是因為她的歌聲吸引「帥哥」,讓他們成了近期韓劇主題曲的超高人氣團體!團長康炫民說:「應該是大家覺得我們寫的歌及Jisun的歌聲都很戲劇化的關係吧!」

狂戀樂團目前正在準備年底在韓國的演唱會12月的22-24於首爾的HOAM Art Hall舉辦跨耶誕演唱會,目前門票都以經銷售一空一票難求,他們也計畫在明年夏天到亞洲作巡迴演出,特別希望到時候能夠來到台灣,一會「好朋友」羅志祥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