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Ella頒獎典禮聊不停 前後任大贏家互約明年再戰「TVB8金曲榜」2006/12/21

又到了年底的頒獎典禮潮,而香港「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率先於上週日(12/17)開跑,去年的大贏家光良雖然金曲金獎輸給了S.H.E,但還是一舉奪得3獎,和同樣贏得3獎的S.H.E、陳奕迅及周筆暢形成四分天下的局面,在長達3小時的典禮中,光良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因為比鄰而坐的Ella和他聊了一整晚,兩人愈聊愈起勁,還意外發現彼此服裝品味極接近,居然曾經撞衫又撞鞋!
光良和Ella的首度撞衫,是在今年八月「新城電台國語力頒獎典禮」時,光良身著照片圖案的白襯衫,而眼尖的Ella發現後,立刻找機會跟光良說:「欸,你這件襯衫,我也有耶!」而這次的「TVB8金曲榜頒獎」,則換光良對Ella說:「你這雙銀色鞋子,我也有耶,才買沒多久,而且我今晚差點就穿了耶!」足見兩人的服裝品味相似度之高了!
去年,光良以「童話」橫掃「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今年的「約定」也在香港大受歡迎,除了贏得當晚的「10大金曲」,還拿下「最佳作詞」,而光良也連莊「最佳唱作歌手」金獎。在漫長的頒獎典禮中,光良和坐在隔壁的Ella天南地北什麼都聊,Ella不拘小節的肢體動作加上活潑有趣的個性,讓光良整晚都笑個不停,他直說:「Ella真的太可愛了,像她這樣特別的女生實在很少見呢!多虧她,讓我今晚精神好,心情更好!」
雖然光良和S.H.E在頒獎典禮中是競爭對手,不過雙方卻是走搞笑的互嗆路線,當晚S.H.E以「不想長大」一曲贏得最大獎「金曲金獎」,Ella很得意的拿著獎座對光良說:「厲害吧!」光良則笑著回敬:「喔,這個我去年拿過了哦!」Ella聞之大驚道:「什麼?原來就是你害我們去年輸掉!」光良剛發行線上單曲「I AM WHO I AM 我就是我」,有了新歌作後盾,他再補嗆一句:「對啊!我明年會再把這個獎拿回來!」Ella則接招說:「好啊!那你可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