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恐龍王
ENDLICHERI☆ENDLICHERI

愛魚成痴 堂本剛化身「虎斑☆恐龍王」!2006/02/13

怪異團名 原來名為「虎斑☆恐龍王」
在2/1日本公信榜榜單上,有一個怪異的名字「ENDLICHERI☆ENDLICHERI」默默地出現在當日的冠軍位置上,令人十分好奇。這個連一般字典都查不到的神祕名詞,究竟是什麼東西?又,該怎麼唸它才好?

原來,ENDLICHERI☆ENDLICHERI是一種神祕魚類「虎斑恐龍王」的名字。遠從數億年前存在的牠們,有著如翅膀般的眾多背鰭,據說改變觀賞角度,看起來就會是完全不同的生物,擁有不可思議的外貌。牠,便是近畿小子的堂本剛2006年全新的化身。除了從事作詞、作曲等音樂活動之外,還參與模特兒活動、提供插畫等藝術作品、並發表寫作等等的堂本剛,與虎斑恐龍王一樣擁有著多樣的面貌。或許是感受到這命中注定的共通點,於是決定與這來自遠古的贈禮合作,以牠之名創造出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眾所皆知,堂本剛是百分百的魚痴,因此會以魚類為名或許也不讓人驚訝。不過為何選擇這種少見的魚類呢?阿剛說,這項計畫很早就私下悄悄地進行著,因為他打從心裡深愛著虎斑恐龍王,已到無法自拔的地步,無論什麼時候都想在一起,同時也因為兩者有太多的地方相似,已經視其為自己的化身了。愛戀的程度之深,甚至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鉅細靡遺的介紹這種陌生的魚類,以及提供飼育方法,恨不得全世界都能愛上牠呢。本身也飼養了虎斑恐龍王的剛,特別呼籲想要飼養牠的朋友,一定要先做好事先調查的功課,因為就算對水族專家而言,牠們也是非常難以飼養的寵物,同時也要有跟牠們共同生活數十年的心理準備,才能充分享受飼養牠們的樂趣。

染井吉野櫻 讓剛心痛
除了以魚類的名稱展開全新的活動之外,本次的曲名也頗耐人尋味。延續去年颳起的櫻花炫風,充滿話題的「出道曲」在乍寒還暖的2月推出,以櫻花「染井吉野」命名。一般人對櫻花散落的印象,幾乎都是美不勝收、浪漫不已的景象,不過在剛的眼裡看來,卻覺得有種櫻花在落淚的意象,甚至同情起掉落的櫻花。而剛小時候也幾乎每年都會與母親一同賞櫻花,有次母親突然似有感而發的地說了這麼一句:「不知道還能跟你一起賞幾次櫻花呢…」讓剛感到一陣心痛。或許這次經驗讓剛印象太深刻,此後對櫻花的印象就是脫離不了孤單的意象。因此剛將這種心情寫成「染井吉野」一曲,希望聽了這首歌之後,能夠更加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盡自己所能地去愛人。

「虎斑☆恐龍王」活力旺盛!一口氣舉辦46場公演!
以心愛魚類為化名的堂本剛,不知是否也傳承了它長久的生命力及旺盛的活力,在發行首張單曲獲得廣大回響之後,火速決定將從3月開始在橫濱的未來港展開共46場的馬拉松公演!果然跟自己最愛的東西在一起,做起音樂來也更加帶勁了!

才剛發行出道曲的「虎斑☆恐龍王」除了將進行場次數驚人的公演之外,接下來更預定於3月發行全新專輯「COWARD」,這隻虎斑恐龍王還會為樂壇注入什麼樣的活力呢?接下來也請多多注目。

本張單曲日本發行初回版及普通版兩種版本,台灣將於今天(2/15)發行普通版,為了讓更多人深入了解「虎斑☆恐龍王」的內心世界,特地製作了精美DM,完全解析「虎斑☆恐龍王」一名的誕生密話。此外,剛也相當貼心的做了全曲的樂曲解說,相信咀嚼完這些文字之後,會對堂本剛有種更不同的體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