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
day after tomorrow

月光下的近未來 中秋佳節的時令情歌2003/09/06

繼7月份推出收錄了3首散發出仲夏陽光氣息歌曲的單曲「白晝之星」後,近未來在距離短短1個半月後,再度推出新單曲「月光之扉」,而這張新作則是剛好與前作成對比的一張作品,上張單曲以「夏日」為概念 這次的新單曲以「秋夜」為主題。在此濃濃秋意的滿月魔力下聆聽這首作品,彷彿真的要開啟前往月宮的門扉,讓眾人盡情地傾訴滿腔的情愫,可說是「近未來」獻給台灣中秋佳節的一首時令情歌。更令人驚喜的是,此作剛推出即衝進銷售榜第3名,可見近未來的人氣已經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了!

三首歌詞都由主唱misono親自創作
如果說「白晝之星」是「光」的話,那這次的「月光之扉」就是「影」,「月光之扉」收錄了3首充滿夜晚氣氛、以秋天為主題的歌曲。取名為「月光之扉」也有「圓形入口」的含意,也就是帶領大家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接在上一張單曲之後連續發行,也象徵這張單曲可以帶領大家看到「近未來」的另外一面,也代表著聽完這2張單曲便可以看到「近未來」的全部。

雖然這張單曲中收錄的3首歌有著共通的主題,不過3首歌也都分別傳達出其不同的印象。首先第一首「Starry Heavens 星光天堂」是NAMCO「TALES OF SYMPHONIA時空幻境」電玩遊戲的主題曲,也是主唱misono首度挑戰以電玩遊戲的故事為創作背景作詞。並由她親自出演這款電玩的廣告。這次misono是在充分了解遊戲中主角的個性及故事後,加上朋友的親身戀愛故事為靈感而完成這首歌詞。歌詞的內容主要是要表現出遊戲的主角在面對悲傷時所展現出來的堅強,在羅曼蒂克的哀愁中滿載閃亮不已的願景,讓人倍覺同感之餘也充滿了希望。

除了充滿戲劇性又帶點悲傷的「星光天堂」外,單曲中另外還收錄了充滿流行感的大格局作品「夢想國度」,及散發出鄉愁氣氛的「These Days」等共3首歌曲。整張「月光之扉」非常適合在秋天的夜裡,靜靜地一個人仔細聆聽。而主唱misono不僅改變外表、首次以黑色長髮成熟造型登場,同時還親自填寫三首曲目的歌詞,充份展現出近未來強烈的創作概念。

於8月31日結束了夏季盛典「a-nation '03」後,近未來馬不停蹄地宣佈下一個行程,就是從10月中旬開始即將進行首場的校園巡迴演唱會,預定跑遍全國各地的他們,正在摩拳擦掌地準備當中,相信即使過了夏天,day after tomorrow近未來的熱力也不會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