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傳雄

情歌教父周傳雄2003/10/07

周傳雄的情歌,一直?我們唱出最真切的心情。可以流淚、可以吶喊、可以感動、可以放心、可以在想要的時候,聽到還有一個人,陪在身邊,?我們寫歌唱歌。不需要多做解釋,不論世界怎麼變,我們需要的那份感動---「情歌教父」周傳雄。

周傳雄的傳奇 音樂的本質
2000年推出了「Transfer」之後,周傳雄的創作與演唱進入另一個新的境界。在心態上他也將自己歸零,重新享受製作人與歌手的角色不同,全力準備下一次的作品表現。當時的專輯中,有一首沒有當成主打歌的「黃昏」,在沒有任何特別宣傳的情況下,20003年分別在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都成了當地最火的情歌。

馬來西亞舉辦了一個新人歌唱比賽,有一個衛冕者挑選了「黃昏」作為比賽曲,一路唱了二十關,?他贏得冠軍,也唱紅了「黃昏」,讓這首歌從馬來西亞紅到新加坡。周傳雄2000年推出的專輯,在2003年進入新加坡的銷售排行榜居高不下。中國大陸的安徽省,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有參賽者挑選了「黃昏」作為比賽曲,得到十六週冠軍,同樣把這首歌唱到紅。一首完全沒有進行商業打歌的歌曲,就這樣找到了自己的生命。這可以說是周傳雄的傳奇,卻也是流行音樂的本質。只要音樂夠好,他就會找到自己的永續生命。

2000年的「TRANSFER」2003年的「DUBBING」
TRANSFER在音樂上的專業用語是『過帶』。周傳雄說,音樂製作的工作抽絲剝繭到最極致,其實就是在做過帶的工作。那是2000年的對音樂的心情。而此刻,他面對自己的音樂歷程,已經進入了另一個階段---DUBBING 在音樂製作上,這是一個不斷加東西上去的過程,加上合音加上樂器,加上一層一層的想法和創意。讓音樂作品更豐富。

周傳雄現在的階段,對他來說,是DUBBING的過程,不斷的添加創意和想法,不斷的表現自己最成熟的一面。在這張專輯當中,可以聽到最初的偶像創作歌手---小剛;然後是他專心創作之後,所寫給別人唱的音樂作品,這個時候他的身分是---周傳雄老師;而現在,他的身分是歌手加上音樂製作人---周傳雄。

從單純的歌手,到對自我創作的要求,再到悠游於創作與演唱之間,愈趨成熟的周傳雄,讓我們在他的情歌當中,看到了新生代音樂教父的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