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
Show

國際配備 千萬預算 打造羅志祥首張個人專輯2003/11/22

久未以歌聲和大家見面的羅志祥,首張個人專輯『SHOW TIME』終於將在12月5日正式上市。唱片公司在現今唱片景氣低迷時,還是不惜成本的砸下重金,在製作、企劃等前製階段就花了千萬以上的預算以國際級的備配來打造這張具有濃濃日式嘻哈味的『SHOW TIME』。為了要製作出一張屬於年輕人嘻哈舞曲專輯,就特別找了三位和羅志祥年紀相仿對音樂又有超高要求的製作人 – 阿弟仔、畢國勇、郭建良來操刀。而在錄音結束後還將母帶帶到舞曲盛行的韓國進行MIXING後製工作。整張專輯的曲風都傾向日式嘻哈,所以唱片公司還特別大手筆的拉大隊到日本街頭拍攝專輯封面和MV。

當中邀請到日本首席舞者SAM為羅志祥編了一支舞「GET CRAZY」。因羅志祥在日本富士電視台主持節目時,曾藉由訪問SAM時就趁機和他討教舞技,SAM對他在舞蹈上的造詣也是讚賞有加,當時SAM就允諾有機會一定會幫羅志祥編一支舞。因此在籌備個人專輯時,羅志祥就大膽向唱片公司提議,原本他也不抱太大希望,因為 SAM編一支舞的費用就要將近一百五十萬,對目前的唱片市場景氣而言,這樣的費用簡直就像天文數字。但沒想到公司竟一口答應,還把SAM從日本請來台灣進行排舞工作,所有費用加起來竟高達兩百多萬台幣,真可堪稱是史上最昂貴的一支舞蹈啊!

昨日(11月21日)是『SHOW TIME』專輯預購首日,羅志祥特地到唱片行擔任一日店員。畢竟已經三年沒發片了,而且又是首張個人大碟,所以已經幾個晚上都緊張到幾乎睡不著,一大早他就迫不及待的到唱片行和店長學習所有預購該有的流程。就希望能把自己的心血結晶漂漂亮亮的交到歌迷手中。當預購開始後,羅志祥看見第一位預購專輯的就是自己的好朋友Jolin 蔡依林。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他大呼: 唉呦 ! 我的媽! 又驚又喜的愣在櫃臺前將近10秒鐘,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一直傻笑,他壓根就沒想到蔡依林會在百忙之中還以行動來支持自己,其實他們兩人從通告相逢到一起合拍「嗨!上班女郎」,已成為無話不談的超級好朋友,尤其他們兩人都經歷過合約的糾紛困擾,兩人還曾相約要堅持到底,一起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哦!因為合約而被迫禁聲的過程不好熬,要重新站在歌唱舞台上更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當她經由經紀公司知道昨天是羅志祥『SHOW TIME』專輯的預購首日,就特別跑來為超級好朋友加油打氣。當她一走進來就笑著對羅志祥說:很緊張對不對,有沒有失眠啊?兩人的好交情從這句自然又簡單的話就顯而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