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重量級音樂人群聚 打造SPEED復活專輯2003/12/05

堪稱日本音樂史上最強4人女子團體「SPEED」,從今年5月份起,義不容辭地擔任起Save the Children Japan慈善支援活動的代言人而再度復合,除了舉行全國巡迴演唱會外,並於年底請來了眾多重量級的音樂人,為SPEED打造出全新專輯『BRIDGE心橋』,也為這場慈善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眾多音樂人跨刀 歌迷力挺演唱會
於11月13日在橫濱ARENA舉行的最終公演,精彩的舞台演出更讓上萬名歌迷陷入瘋狂之中,同時期間限定復活的SPEED也榮獲剛發表的第45屆日本唱片大賞特別賞,都一再證明了SPEED的魅力依舊驚人!

而日本樂壇也以實際行動支援SPEED代言的慈善活動!最新專輯『BRIDGE心橋』裡,除了知名的班底製作人伊秩弘將以外,還迎來了重量級音樂人聖堂教父、Tommy february Project Team、淳君、Chara等知名個性派創作者為她們提供新曲,打造出多重全新不同風貌的SPEED。對於一向唱慣了伊秩弘將作曲的SPEED來說,是一項非常新鮮的嘗試與挑戰,而且經過了3年各自單飛時期的淬湅,現在的SPEED可說唱什麼像什麼!讓眾人不禁對這四位小女生的成長格外刮目相看。而這張難得至極的復活專輯,其一部份收入將捐贈給慈善財團法人「Save the Children Japan」,也為這次SPEED的期間限定復合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SPEED的人氣看得到聽得到
隨著這次的期間限定復合,SPEED除了忙碌於歌唱工作以外,還抽空拍攝了巧克力廣告,以親手做給喜歡的人為主題,分別拍攝了聖誕節篇與情人節篇,今井繪理子說「連不擅於做東西的我都能簡單地完成,平常不動手做巧克力的人請務必試看看!」。廣告中四人聚首穿著圍裙的模樣,也讓她們本身與歌迷回味了SPEED的過去與現在。

距離上一張原創專輯『錦繡前程』間隔已有四年之久,這次SPEED為「Save the Children」慈善活動期間限定再組成所推出的全新專輯『BRIDGE心橋』,一共收錄了13首曲目,其中包括同時推出的雙主打單曲、由聖堂教父作曲的「Walking in the rain 雨中漫步」,以及由Tommy february6  作曲的「Stars to shine again 星光再現」,一則成熟抒情的曲風與一則復古俏皮的曲風,風格迥異卻都詮釋得相當貼切,都一再讓人感到SPEED真的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