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原莉乃

秋元康點名最「推」成員 AKB48「指原莉乃」個人出道 「下手咖」特色惹人愛 部落格創單日3500萬次瀏覽紀錄2012/05/04

顛覆傳統偶像定義,「下手咖」特色反倒更惹人愛!AKB48團員「指原莉乃」推出首張個人單曲「就是喜歡妳」,正式個人出道,並將同步於台灣、香港等亞洲地區發行。不同於一般偶像,指原莉乃的歌舞、演技可能都稱不上第一,但她努力不懈所獲得的加分效果卻創造出極高人氣。AKB48製作人「秋元康」便曾在節目中公開表示,指原莉乃是他最「推」、最看好的成員。而6月6日AKB48第27張單曲選拔總選舉即將來臨,觀戰重點除了去年的冠軍前田敦子宣布退選後,究竟哪位成員會竄上第一名?去年第9名、人氣不斷竄升的指原莉乃,這次是否能奪下更佳名次晉升「神群」,大家也都拭目以待!

多半的偶像都有其強項、擅長之處,但在AKB48團中卻有個相當特別的團員「指原莉乃」,她自認不比其他團員漂亮可愛、唱歌跳舞也贏不過別人,個性偏偏又很負面思考,而被稱為「下手咖」。但指原莉乃的努力程度絕對不輸任何團員,AKB48的製作人秋原康便曾在節目中說過,他非常看好指原莉乃,雖然她可能常失敗、表現不夠突出,但拚命的態度反而讓歌迷產生親近感、帶給大家更多力量。而指原莉乃不僅曾主持個人冠名節目,目前也是綜藝節目「笑笑也可以」每週三的固定班底,今年發售的第一本寫真集「阿指」,首週5.7萬本的銷量更寫下公信榜書籍榜中女性個人寫真集歷來最高紀錄。私下她也致力於經營個人部落格,有趣又特別的內容與觀點大受網友好評,還曾創下單日3千5百萬次的瀏覽量,締造日本知名網站Ameba Blog史上最高紀錄。

人氣指數不斷飆升的指原莉乃,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出道單曲「就是喜歡妳」,收錄為她主演的日劇「繆思之鏡(暫譯)」主題曲。她以正統派偶像紅色短蓬裙裝扮大秀修長美腿,唱出沒自信的她希望歌迷大聲喊出「就是喜歡指原莉乃」,帶給她一點勇氣。此外,單曲的DVD更特別收錄與指原莉乃的擬似戀愛體驗影片,共33個不同的約會場景,不論是看電影、到遊樂園玩或一起用餐,指原莉乃可愛的神情與台詞讓人被迷得神魂顛倒。而單曲「就是喜歡妳」除日本外,亦於台灣、香港、新加坡三地同步發行,讓指原莉乃成為繼板野友美、前田敦子後第3位進軍亞洲的AKB48團員,謙虛的她笑說:「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嚇了一大跳,還想這該不會是整人遊戲吧?不過有機會能讓亞洲的朋友們聽到我的歌真的很開心!」而單曲推出前便傳出捷報,開放手機配信後便獲得全曲下載單日榜冠軍,及音樂錄影帶下載週榜冠軍,後勢持續看漲!

AKB48指原莉乃首張個人單曲「就是喜歡妳」,同時發行三種版本CD+DVD,初回限定封入特典為封面尺寸閃卡(全5種隨機封入1種)。除「就是喜歡妳」外,三種版本的CD分別追加收錄「戀愛總選舉」指原莉乃個人版本、「心愛的娜塔莎」、「Yeah! 超級假期」等曲目。DVD則分別收錄「就是喜歡妳」音樂錄影帶、「33人的指原莉乃x中村太洸」PartⅠ至PartⅢ,以及「指原莉乃首張個人單曲「就是喜歡妳」 在演唱會上時的美妙MIX以及吶喊方式講座」等精彩內容。台灣avex已於5月4日(五)發行,凡購買指原莉乃首張單曲「就是喜歡妳」台壓任一版本,即有機會獲得指原莉乃生寫真乙張,共10款隨機贈送1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