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前程
ROAD OF MAJOR

由電視節目企劃單元誕生 擁有傳奇出道故事的光明前程2004/12/15

挖角而來組成的樂團
由東京電視台某節目“組成最強樂團”的企劃單元而誕生的樂團「光明前程」,號召日本全國各地下樂團報名角逐,舉行了100天內巡迴日本50個地方的現場演出,以此作為依據來挑選,最後誕生的北川賢一(主唱)、近藤信政(吉他手)、松本賢一(貝斯手)以及上原彰兼(鼓手)分別從不同樂團而來,目標是邁向正式出道之路,於是取名為「ROAD OF MAJOR光明前程」,而且節目製作還為他們立下了“出道曲未打進公信榜50名內即告解散”的嚴苛規定。沒想到出道單曲「珍貴的事物」盤據公信榜前十名19週,更堂堂登上2003年度單曲銷售排行榜前10名,漂亮地達成了他們的目標,也一舉打通了光明前程的正式出道之路。

公信榜史上第一張“獨立廠牌製作的冠軍專輯”
首張同名專輯「光明前程」,推出首周旋即獲得日本公信榜冠軍。而這張專輯同時也是公信榜史上第一張“獨立廠牌製作的冠軍專輯”,收錄出道單曲「珍貴的事物」以及「雜走」、「足跡」、「只屬於我們的歌」等暢銷單曲。專輯收錄有CD EXTRA功能,內附「光明前程」電腦桌布。

「心繪」則為光明前程睽違1年2個月的全新單曲,為電視台人氣漫畫改編動畫「MAJOR」片頭曲,這張單曲也是他們從獨立廠牌改由主流唱片公司出道的首張單曲。特別收錄光明前程指定曲歌唱比賽冠軍樂團「HEARTs」演唱之「只屬於我們的歌」。這是光明前程特別舉辦,廣邀全國高中生組團參加的指定曲歌唱比賽,最後優勝者由愛知縣的高中生獲得,可與光明前程一起到東京錄音,並將演唱歌曲齊收錄在新單曲「心繪」中。

組樂團像相親結婚?!
以如此奇特方式組成的他們在出道之初非常不適應,因為是挖角而來組成的,剛見面不久還沒好好認識對方,就開始合作一起作音樂,成員們形容感覺就好像相親結婚的夫妻,沒見到幾次面就成為夫妻了。在溝通方面也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所幸這並不影響他們的創作,詞曲創作自己包辦樣樣來,成就今日的青春龐克搖滾樂團第一代表光明前程。

音樂錄影帶中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和跳傘
在「只屬於我們的歌」的音樂錄影帶中,光明前程前往學校體育館與學生一起挑戰「連續搖圓周13公尺的巨大呼拉圈30秒」的金氏世界紀錄,巨大的呼拉圈讓挑戰者紛紛跌倒,直到最後終於有兩名學生挑戰成功,達成金氏世界紀錄。光明前程的音樂錄影帶也順利拍攝完成。另外在「心繪」的音樂錄影帶中,主唱北川賢一更是勇敢挑戰跳傘,從飛機上跳下降落到演唱現場接著繼續演唱,一個鏡頭皆毫無遺漏地收錄音樂錄影帶中。

強而有力的旋律、正面積極的歌詞,「光明前程」要唱出現代年輕人的光明前程。快來聽聽何謂來自心靈的歌聲,享受日本的青春龐克搖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