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DOM

〈派對咖孔明〉主題曲霸榜 釣出本尊教台粉跳孔明舞2022/06/01

〈派對咖孔明〉主題曲霸榜 釣出本尊教台粉跳孔明舞
哈日族回憶殺 片尾名曲釋出

本季超級黑馬動畫「派對咖孔明」爆紅片頭曲〈chikichikibanban〉完整版一推出立刻勇奪KKBOX日語新歌日榜及周榜冠軍,公開至今連續霸榜10天。該曲的演唱團體「QUEENDOM」成員之一的GENIC金谷鞠杏親自為台粉示範孔明舞,要大家「跟著孔明一起熱舞」。



〈chikichikibanban〉由日本唱跳團體lol成員hibiki與moca 、女團FAKY成員Akina及Taki、還有唱跳團體GENIC成員金谷鞠杏,5位少女合組限定團體「QUEENDOM」所演唱,洗腦旋律與魔性歌詞,除了成為超夯迷因,近日也帶起一波翻跳孔明舞熱潮,連統一獅吉祥物萊恩都在球場上熱跳,堪稱今年現象級神曲。



這首神曲其實翻唱自匈牙利歌手JOLLY的原曲,隨著動畫及主題曲爆紅,匈牙利原曲〈CIKI CIKI BAM BAM〉4月底甚至逆襲登上日本iTunes Store舞曲榜冠軍。YouTube影片播放超過2億次,堪稱匈牙利派對之王的JOLLY也特地在匈牙利街頭錄製影片熱唱了一段原曲,感謝「派對咖孔明」翻唱他的作品。

「派對咖孔明」中的另一首話題曲,是由主角月見英子的歌唱配音「96猫」所演唱的片尾曲〈心情HIGH翻天↑↑〉,改編翻唱2006年大和美姬丸(mihimaru GT)的J-POP經典名曲,近日釋出完整版後同樣在榜單上快速竄升,動畫熱潮持續延燒音樂串流,更激起資深「哈日族」滿滿的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