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妍
TAEYEON

太妍新專輯獲18國iTunes排行榜冠軍 迷你五輯《To. X》11/27【一】已在台數位發行2023/11/28

「信聽太」太妍回歸歌壇唱出各種不合理關係 獲18國iTunes排行榜冠軍
參與收錄曲〈All For Nothing〉作詞 歌詞觸動內心獨自哭泣
太妍第五張迷你專輯《To. X》11/27【一】與韓國同步在台數位發行


有著「信聽太(信任而聽的太妍)」稱號、歌唱實力早已受大眾認證的少女時代成員太妍,在今年夏天完成了8個地區總計12場演出的亞洲巡迴,終於推出新作專輯《To. X》,這也是繼2022年2月推出正規三輯《INVU》後,時隔1年9個月的回歸。專輯發行後橫掃18個地區iTunes專輯排行榜冠軍,並登上Worldwide iTunes Album Chart第一名,展現全球高人氣。



太妍表示此次在專輯中扮演著storyteller(說故事者)的角色,她為專輯規劃出故事架構,並與作詞家們分享討論,完成了專輯歌詞,此張專輯可看成是2023年太妍心境和思緒的呈現。而此張專輯有幾個關鍵字—narcissist(自戀者)、情感操縱者(gaslighting)與受到情感操縱的人,講述不合理的關係。因前作《INVU》屬於華麗又富於概念化的專輯,想製作與之不同的作品,所以整體上追求的是舒服、能輕鬆聆聽的風格,對此下了許多心思;而每首歌曲都有各自不同的角色特性,為了完美呈現,錄製過程真的十分辛苦卻也很有趣。



主打歌〈To. X〉為R&B風格歌曲,融合感性的吉他演奏與節奏感十足的旋律,歌詞講述「意識到對方正在控制著自己,必須結束這段不對等的愛情關係」的內容,太妍細膩的歌聲完美呈現出歌曲的淡然與冷漠感。MV內容符合歌曲主旨,演繹著與試圖將自己與世隔絕的戀人,在不合理的愛情中經歷情感變化的故事。太妍表示初次聽到歌曲時覺得很舒服沒負擔,並說主打曲曾在〈To. X〉、〈Melt Away〉兩首歌曲中猶豫不決,最終因〈To. X〉的象徵性而中選。



另外,此次太妍參與了收錄曲〈All For Nothing〉的作詞,表示該曲歌詞十分觸動內心,令其很有共鳴,是專輯中最著急想製作的歌曲,還透露自己曾因閱讀歌詞後大哭的幕後故事,自言該曲是此張專輯中最有共鳴且聽最多遍的歌曲,希望能帶給聽眾治癒與安慰。太妍第五張迷你專輯《To. X》11/27【一】已在台數位發行,收錄主打歌〈To. X〉、〈Melt Away〉、〈Burn It Down〉、〈噩夢 (Nightmare)〉、〈All For Nothing〉、〈Fabulous〉等,一共6首飽含太妍歌唱魅力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