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F

TRF活到老跳到老 邀你一起舞動生命!2006/02/23

TRF面子大 岸谷五朗也來獻聲!
繼上個月發行的單曲「起點」順利打響第一砲,喚起老歌迷的青春回憶之後,相隔不到一個月,TRF又推出了豪華3片CD裝的全新專輯「Lif-e-Motions舞動生命」!這張讓歌迷苦等7年的新專輯,其中包含一張TRF全新的原創專輯,收錄睽違7年的首張單曲「起點」,以及一張由眾家歌手如濱崎步、倖田來未等天后合作翻唱TRF的經典暢銷舊作合輯,最後還有一張收錄TRF的歷史、音樂錄影帶片段、與合作藝人的訪談以及舞蹈教學片段的DVD,豐富的內容絕對能讓你一聽再聽!

這次的全新專輯最特別的,莫過於邀請各家歌手一起為TRF獻聲了。近來日本歌壇吹起一股向前輩歌手致敬的翻唱風,例如近藤真彥、松任谷由實、久保田利伸等曾為日本歌壇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歌手,便吸引許多歌手爭著翻唱其經典名作,而TRF這個引爆日本舞曲風潮的團體也不例外,攤開參與歌手名單一看,包括天后濱崎步、新生代歌姬寶兒與倖田來未、同為小室家族的KEIKO、爆發力十足的T.M.revolution、甚至連大牌演員岸谷五朗都為TRF開金口,陣容可說十分堅強。經過重新編曲後,原本TRF味十足的歌曲也一變為充滿翻唱歌手個人風格的「新作」了。

附贈的DVD也相當有看頭,首先從「複習」TRF的歷史開始,回顧從出道以來所立下的豐功偉業,幕後舵手小室哲哉還大爆TRF出道時不為人知的秘辛。接著依舊是懷舊時間,特地挑選了幾張膾炙人口的音樂錄影帶讓歌迷回味。另外,這次有參與的歌手各自錄製了一段對翻唱TRF經典歌曲的感想,TRF也與大家分享這幾年深埋在心中的悄悄話。看完了這麼多感動懷念的片段之後,也該站起來跟TRF一起動一動囉!最後是TRF新曲的舞蹈教學,金牌舞蹈名師CHIHARU與ETSU親自傳授TRF新曲的舞蹈,絕對值得收藏!

TRF成員官網寫日記 歌迷狂留言
自1992年出道以來已經有10幾年的光陰,TRF也伴隨著許多歌迷的成長;當初還只是小學生的歌迷,現在早已步入社會,甚至已為人母的也不在少數,但是他們都沒忘記這個曾讓他們瘋狂感動的團體,TRF的再度復出,給了這些老歌迷最大的勇氣。

配合這次的復出,在日本的官網上也全面更新,同時開設了一個讓TRF能寫下心情日記的部落格,成立以來不僅TRF成員勤於留言,也吸引了許多老歌迷上網與TRF分享各種心得。其中有一位已為人母親的歌迷不但自己非常喜愛TRF,連她3歲的女兒一聽到TRF的新曲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了,TRF的魅力果然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呢。另外也有從3歲就聽TRF、現今15歲的「資深」歌迷,雖然近來新團輩出,還是難忘小時候就耳濡目染的TRF。其他還有歌迷已經開始期待6月開始巡迴演唱,理由竟然是希望能親眼見到成員之一的CHIHARU鍛鍊完美的腹肌呢。TRF看到這些歌迷最直接的留言之後相當感動,對於在休止活動多年之後,還是沒有被歌迷遺忘,並且得到這麼多的
支持,成員們覺得身為TRF實在是太幸福了。

不只日本歌迷念舊,在新專輯台壓版尚未發行之初,台灣的唱片公司也接到了數通詢問TRF新專輯的電話,雖然TRF沉潛多年久未有新作,不過在歌迷心中,當初的感動是永遠都會烙印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