蔻蔻荳兒
Coco d’ Or

hiro「蔻蔻荳兒」再出輯 拉丁、爵士、BOSSA NOVA通通來2006/07/31

日本樂壇換名化聲真不少!今年日本樂壇的化聲風再起,除了堂本剛的虎斑恐龍王、「NANA」卡通版的土屋安娜和OLIVIA後,前少女偶像團體SPEED主唱hiro以個人名義發行的「Coco d’Or蔻蔻荳兒」二度出輯;新生代人氣女星澤尻繪里香也要以日劇「太陽之歌」中的雨音正式跨足歌壇,完成自己的音樂夢想。

「Coco d’Or蔻蔻荳兒」首張同名專輯拿大獎 今年再接再厲出輯發美聲
自SPEED宣布解散後,主唱之一的hiro繼續在樂壇打拼,在2004年更以自己小時候的暱稱加上最愛的玫瑰花名化聲「Coco d’Or蔻蔻荳兒」發片,首張同名專輯便拿下當年「日本唱片大獎企劃獎」以及「日本金唱片大獎JAZZ部門」等獎項,今年則是以夏天為主題再發第二輯,曲風橫跨拉丁、爵士、BOSSA NOVA等,hiro漂亮的將歌聲發揮的淋漓盡致。

27日在東京表參道大樓舉辦專輯發行紀念小型演唱會的hiro,一口氣演唱7首新專輯「蔻蔻荳兒2」中的西洋翻唱名曲,融合拉丁、森巴、雷鬼等節奏,讓現場500名幸運入場的樂迷度過一段舒爽的美好時光,hiro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藉由她的音樂享受ㄧ個涼快的夏天,此外「Coco d’Or蔻蔻荳兒」還與該棟大樓的咖啡店合作發行巧克力,hiro笑的宣傳說:「除了用歌聲來營造涼爽的夏天,也要用巧克力來製造一個甜美的夏天唷。」

台灣唱片公司將於8月4日發行CD+DVD版本,DVD收錄「What A Wonderful World」、「Time After Time」兩首歌曲音樂錄影帶,另外還有拍攝花絮,來感受聲音之外的「Coco d’Or 蔻蔻荳兒」可愛面唷。

「化聲歌手」滿樂壇 造成話題又大賣
去年因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竄紅的澤尻繪里香,最近正在和山田孝之合作「太陽之歌」,她在劇中飾演街頭歌手雨音,現在要正式以該名義發行個人單曲,讓澤尻繪里香正式從戲劇跨足到樂壇,之前電影版則是由女歌手YUI以此名義發行。

澤尻表示真的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希望能拋開演員的身分好好唱歌。首次進到錄音室配唱,繪里香說自己整整站在麥克風7、8個小時才結束,對她真是一大挑戰。

日本樂壇常常有許多「化聲歌手」出現,進幾年更是多到眼花撩亂,除了hiro的「Coco d’Or蔻蔻荳兒」之外,較有名的還有堂本剛的「虎斑恐龍王」、柴崎幸的「RUI」,「NANA」電影版和卡通版的中島美嘉、伊藤由奈、土屋安娜、OLIVIA,而「太陽之歌」也以電影版和日劇版出現YUI、澤尻繪里香,這些都造成許多話題,這股化聲風潮是否還會繼續延燒下去,就請各位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