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辛克萊
Bob Sinclar
當下百大DJ,哪一位敢全裸拍攝CD封面?哪一位宣傳照看的見八塊腹肌?哪一位個人魅力讓台下女粉絲瘋狂,男粉絲暈眩?而在炫耀他健美身材之外,又能突破DJ界線,登上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及澳洲等流行排行冠軍?當然只有這位法國猛男DJ-- Bob Sinclar!

Bob Sinclar 這位法國聞名的明星DJ,其實名字也是個藝名,源於某部法國電影的主角,他是法國人,本名叫 Christophe Le Friant,1986 年便開始當 DJ 放 Hip-Hop 和 Funk,’88 年和 Daft Punk 的 Thomas Bangalter 把健身教母 Jane Fonda (珍芳達) 的數拍聲入歌弄了首Gym Tonic 而獲得注目。’93 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Yellow Productions,憑著其深厚而廣被的音樂素養開始大展身手 - 參與 The Mighty Bop 時主攻 Hip-Hop 和 Downtempo,在 Réminiscence Quartet 時則翻玩 Acid Jazz,其間還發起了個 Africanism Allstars Project 來集合全球各地有著非洲血緣或喜愛民族元素的音樂人們共同發行作品。1997 年他以大家所熟知的 Bob Sinclar 作為 House Music 專屬藝名,也順勢將樂曲融入浸淫許久的 Disco、Soul、Funk、Latin、Jazz 等成份,這創舉成就了浩室界中最為知名的歐陸大家 French House,其名聲也逐漸開展,先是 Gym Tonic 本尊分身的重新入榜,千禧年的 I Feel For You 拿下 UK 9 後他開始成了英國榜的常勝軍,2005 年的 Western Dream 小男孩之旅三連發更是奠定了其浩室中興旗手的地位 - Love Generation 全歐制霸、紅到連世足賽都拿來當主題曲,World, Hold On 則得到葛萊美提名非古典類最佳混音獎項,Rock This Party (Everybody Dance Now) 就更猛了,不僅是 BS 生涯最高位的英國榜單曲 (UK 3)、還跨海攻佔了美國榜 Hot Dance Club Play 的王座!所以說,若音樂也有所謂修練打底方能現神力,那 Bob Sinclar 在浩室這門根本就是內蘊已深不可測、發功便呼風喚雨的最佳範例呀!(而且,他還是個年過四十的健美級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