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倫尼爾森
Orjan Nilsen
Orjan Nilsen 是位來自於挪威的七年級生 (1982 年生),資料上看來像天才:初歲時摸了鼓、7 歲時有了鍵盤可彈、16 歲時就入手合成器,花了一年的時間把鼓、貝斯等的音效編制學會,就開始學著自己作音樂了。年方 20 出頭的 2004、05 年前後因著幾個混音版的網路曝光引起了廣泛詢問,2006 年本尊的 Arctic Globe 與分身 DJ Governor 的 Red Woods 甫推出即大受歡迎,特別是前者還拿下了電音國荷蘭的舞曲榜冠軍。2008 年他成為 Armada 固定班底,發行遍及 Soundpiercing、Captivating Sounds、Armind 等,期間包括 La Guitarra (還記得那紅翻 2008 到 2009 的晶亮絃聲嗎)、Sanctuary (飄渺美好的空中聖域啊)、Lovers Lane (細流到巨浪的弦樂大翻玩) 等全都是擲地有聲的大作,用支支經典來形容毫不過份!儘管沒有亮眼的百大排名加持,但這款表現聰明的老闆怎能忽視,不僅將 Trance World 9 交付主理,今年更大力促成首張專輯的推出,全然是以不輕易出手、開鞘就見紅的祕寶視之!

霧氣緩移中 The Thunder 首先降臨,撥弦串接低迴拍點鋪路,Kate Louise Smith 這位曾以 See The Sun 爆紅的英國名伶提供了宛如飛鳥高旋的清亮聲線,結晶成貌不驚人卻殘響內蘊激動的溫柔電擊;黑暗旋風與地中海弦樂怎麼共處?那真的要好好聽聽 Dominatrix 了,原來在兩相涇庭的音種間擺了低調中音漸層,完全是功力展現!今年問世的 3 支單曲也全都入列,Mjuzik 以 Techno 起頭,交棒高低頻開展拉出縱深,緊實節奏裏竟有花朵開放的豁然美妙,打造出每次循環都不同的視聽奇景;ASOT 狂打的 Anywhere But Here 有機會挑戰年度最佳人聲曲目,演唱與樂聲依序接管完美平衡,不走傳統瑰美的中性氣質在勸浩室鼓點間的線條美極了;Go Fast! 巧妙運用前衛堆疊的緊湊感、大塊音色的氣勢與勸世情節,延伸出彷彿開車遊走不同時空的感受,且速度還要命的快!抬頭歌 My Opinion 是把玩科技的時間,電子音源在同個旋律線上持續變身交戰,明白昭示了在堅實基底上大作實驗的意圖,所以到了 While I Wait 可以聽到把專擅的亮絃、氣勢與明暗色潤作了大膽融合,Nocturnal 則以馳放口感詮釋同樣內涵,聽到這裏真可說是是步步驚喜,15 首強打忠實體現 Orjan Nilsen 令人摒息的天份與創意,再看到去年底的 So Long Radio 與…La Guitarra (什麼!) 還都納入了陣容,才恍然大悟,原來這盤壓根兒是張精選輯的規格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