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女子樂坊
Rin’
about Rin’女子樂坊(唸〝鈴〞)
●2003年4月東京藝大同學Mana、Tomoca、Chie等3位女性,為了在古箏、十七絃、琵琶、三絃、尺八等日本傳統樂器的音色當中,融入流行音樂的要素,創造出嶄新的傳統音樂、文化世界,於是就組成了〝Rin’〞。「Rin’」這個團名,有著英文的「Ring (輪)」與東洋和樂的「和」之涵義,是為了想透過音樂創造出一個「Rin’」而命名。
●2004年4月於艾迴音樂推出「Sakitama~幸魂~」單曲而出道。在海外的活動也非常頻繁,曾經參加過「第92屆華盛頓櫻花祭」、「約翰藍儂超級演唱會」等,而2005年10月在墨西哥瓜娜華朵市舉行的「cervantino國際藝術祭」上,受到墨西哥國營電視台等當地媒體報導而成為話題。2006年春天確定於DOMO RECORD旗下在北美出道。

about Member
Mana (吉永真奈)
主唱、古箏、三絃、十七絃
東京都出身
從5歲開始就拜生田流箏曲的安藤政輝為師,2001年3月於東京藝術大學音樂系邦樂科主修生田流箏曲畢業,隸屬於宮城會、輝箏會、森之會、士奏會,現今擔任宮城會教師。
Tomoca (長須與佳)
主唱、琵琶、尺八
茨城縣出身
10歲開始學習琴古流尺八與薩摩琵琶,之後拜琴古流尺八的人間國寶故山口五郎先生、松山龍盟,薩摩琵琶拜坂田美子為師。
Chie (新井智惠)
主唱、古箏、三絃、十七絃
東京都出身
6歲開始學習古箏,拜矢崎明子、林早苗為師,隸屬於宮城會、森之會、若水會、木木之會、絹之會、士奏會,現今擔任宮城會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