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集團
Thievery Corporation
『竊盜集團』是由Rob Garza與Eric Hilton組成的DJ與製作雙人組,發跡於1995年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十八街酒吧(18th Street Lounge)。Eric Hilton在華盛頓郊區長大,在青少年時期沉浸於華盛頓硬蕊與英國龐克,之後接觸到英國two-tone團體The Specials與英國新浪潮樂團The Style Council而大受啟發,追溯這些樂團的音樂來源,他開始對牙買加及美國的草根與靈魂樂產生興趣。Rob Garza同樣住在華盛頓郊區,在父母親所收藏的成人抒情經典歌曲中成長,之後他沉浸在氛圍搖滾(如The Pixies與Hugo Largo)以及工業電子聲響中(如Renegade Soundwave與Meat Beat Manifesto),之後他更是對巴西bossa nova之王Antonio Carlos Jobim的音樂一「聽」鐘情。Rob Garza說:「我們最大的靈感來自於我們的唱片收藏。」
『竊盜集團』正如其名,對於年代久遠的節奏與被遺忘的音樂風格有著深深的迷戀,他們借用充滿感官誘惑的巴西bossa nova、牙買加雷鬼、老式電影配樂以及迷幻搖滾定義出嶄新的電子音樂類型,讓樂評稱之為「異領域聲響」(outernational sound),且同時將全世界相同想法的靈魂連結在一起,即使音樂上使用的術語不同,但『竊盜集團』已經在電子樂界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