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斯
Alex
Alex-艾力克斯
1979年 9月 5日生
以「酷懶之味」團員身分 及 首張個人專輯「浪漫本事」活動中

“酷懶之味”男主唱,與客串女聲Christina為親姐弟。

因為喜歡唱歌而結交了喜愛創作音樂、同樣也是加拿大韓裔僑胞的DJ clazzi。2001年開始在DJ clazzi家中車庫為其創作演唱,並以私人網站方式發表作品而驚艷全韓唱片工業,幾經思慮之後決定加入韓國狎鷗亭系名廠FLUXUS,成為該廠牌首位發行之藝人。Alex的隨性演唱方式,有別於一般韓國歌手的撕裂般演唱詮釋,不僅為韓國樂壇注入了一股清新潮流;也讓韓國流行音樂首度成功地進入了日本音樂市場。

笑起來總帶著靦腆笑容的Alex,是位讓全韓女性都忍不住融化的體貼好男人。頂著韓國樂壇狎鷗亭系之祖、也是最頂尖的時尚樂團”酷懶之味”男主唱身份,這回Alex的首張個人專輯終於將自己原有的浪漫情事完全表露!

然而除了音樂領域外,Alex也曾受邀擔任過韓國DMB電台的DJ主持工作;此外更進一歩地,Alex還曾在去年首度嘗試短篇戲劇演出(4集),也因此獲得電視相關製作群的極佳好感度,邀約不斷。目前Alex正參與韓國話題性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演出,在這以真人實境的藝人配對情侶節目中,全韓國人(包括藝人&家屬)都發現了這位歸國僑胞還真的是無敵浪漫,不僅替女友準備最溫馨的野餐餐點、貼心的聽女友說心事解憂,還會體貼地為女友按摩、洗腳…等,浪漫的態度與溫情的舉止讓全韓男人莫不偷學現賣,還因此成為其他藝人情侶組女生對另一半要求的比較對象。

其實無論在幕前還是幕後,個性溫和的Alex始終都像一盞最溫暖的路燈,在黑暗迷途之際,會照亮此刻、與你相伴;笑容靦腆的Alex也總像默默等待的留聲機,在喧囂燦爛的舞會之後,緩緩留洩岀復古的嘎茲旋律,與你共舞。

如今,在韓國眾多情人票選中,Alex總以最高票成為”全韓最浪漫新好男人”第一名…在此盛名之際,他仍不忘初衷決定回歸到最初的原點 ~ 音樂,期許能用聽覺引領大家與他浪漫靈魂下的原始純真追憶過往、享受人生!

[經歷 Biography]
2008.06 擔任音樂節目mnet "m! countdown"主持人
2008.06 擔任MBC電台 "藍藍天空" DJ
2008.05 發行數位單曲「花盆」
2007.12 發行酷懶之味 第3.5輯「Robotica 機械人混音+新曲」
2007.11 Mnet頒獎典禮 "mkmf音樂嘉年華" 獲兩個部分獎
2007.11 擔任"Men'sHealth"雜誌 封面模特兒
2007.11 演出MBCevery1連續劇「戀愛的發現」
2007.06 在韓發行酷懶之味 第三張全新大碟「LOVE CHILD of the CENTURY 世紀。愛之子」;台灣、日本陸續發行
2007.04 參與日本AVEX「Love Beat Disney」的
"BEAUTY AND THE BEAST"混音
2007.04 參與演唱MBC連續劇「順其自然」電視原聲帶中"Night Time"
2007.03 參與演唱M-Flo「Cosmicolor」中"Love me after 12AM"
2007.02 參與演唱Free TEMPO「Harmony」中"Harmony"
2006.08 發行酷懶之味 日本首張迷你專輯「Love Mode」
2006.08 擔任M.NET "POPS Magazine" VJ
2006.07 發行數位單曲「刻人」
2006.07 擔任衛星DMB "Alex的甜蜜音樂約會" DJ
2006.05 在台發行酷懶之味 第二張混音專輯「Pinch your soul
酷懶人生混音專輯」
2006.03 在韓發行酷懶之味 第二張混音專輯「Pinch your soul」
2006.02 參與演唱FPM(夢幻塑膠機器)「Imaginations」中"Don't You Know"
2006.01 在台發行酷懶之味 第二張專輯「Color Your Soul 彩色人生」
2006.01 Megapass電視廣告演出
2005.11 參與演唱M-Flo「Dope Space Nine」混音專輯中"So Exclusive"
2005.09 在韓發行酷懶之味 第二張專輯「Color Your Soul」
2005.09 在日本艾迴發行酷懶之味 首張專輯「instant pig」
2005.09 參與電影「外出」原聲帶
2005.06 參與演唱MBC連續劇「我叫金三順」原聲帶中
"Be My Love" & "She is"
2005.05 以韓國代表身份參與日本名古屋「KOREA FESTA」
2005.03 第二回 韓國大眾音樂頒獎典禮 入圍五項 –
獲"最佳團體"&"最佳流行音樂"獎
2005.02 在台發行酷懶之味 首張混音專輯「ZBAM 酷懶豬混音特選」
2004.11 在韓發行酷懶之味 首張混音專輯「ZBAM」
2004.09 在台發行酷懶之味 首張專輯「instant pig 速食豬」
2004.05 在韓發行酷懶之味 首張專輯「instant pig」
2001. 正式以"酷懶之味 CLAZZIQUAI PROJECT"主唱身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