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凡布倫
Armin van Buuren
80年代走入電音界
與Tiesto、System F系出同源,並齊名的Trance電音新銳Armin van Buuren,1976年出生於荷蘭的萊頓(Leiden),他的人生可說充滿了音樂,因此Armin會踏上電音DJ一途,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打從小時候開始,他便不斷看著父親總是在為著音樂的事情忙碌,手上播放著一張接著一張的唱片。所以在耳濡目染下,Armin很早便對音樂產生了興趣,到了80年代,更因著好友的推薦,開始接觸混音的技巧,也因此奠定他將來決心走入電音界,進而世界知名的電音DJ。

在了解DJ基礎的技巧之後,Armin轉而對運用電腦製作電音,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其實早在9歲時,他就利用Basic程式作了人生中的第一首歌,所以Armin心中最感興趣的兩件事便是 – 音樂與電腦,這兩樣東西也是他大部分創作音樂的靈感來源,就像是他所仰慕的兩位電子音樂先鋒Jean Michel Jarre與Klaus Schule,啟發了Armin在電音方面獨到的品味。

最美麗的音樂通常都是不按常理出牌
1995年Armin在萊頓大學攻讀法律的時候,他也在當地的Club打工放放歌開啟DJ生涯。同時他也在建立自己的錄音室來創作音樂,因此一些早期膾炙人口的暢銷曲「Blue Fear」、「Touch Me」、「Communication」都是屬於這段時期的創作。雖然都Armin的作品,卻營造出千變萬化的氛圍,主要是歸功他的音樂背景所致,讓他一點都沒有自我風格的包袱。據他自己表示,在作音樂時,從不按照一定的規則來創作,盡量按照自己想要方式來呈現,絕不讓這樣的羈絆來限制自己的音樂特性;所以最美麗的音樂通常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這也是之所以Armin的音樂一直都很快地打動人心的主因!

音樂品牌「Armin」
1998年,Armin的單曲「Blue Fear」成功打進了UK排行榜,名利雙收之餘,也順利開啟了Armin邁向國際的DJ的生涯。隔年,他更與引薦他到英美發展的Dave Lewis一同開創自己的電音品牌「Armin」。

在一連串的成功後,Armin開始他的馬拉松式世界巡迴,所到之處不僅受到很大的迴響,他出神入化的Djing在許多國家也造成一段段令人歌頌的電音傳奇。因此在2001年DJ雜誌年終榜中,他得到了第27名的肯定,並且得到Tiesto、System F等人的背書保證,隔年,2002年的DJ雜誌年終榜,Armin再下一成,登上了第五名的極高評價,排名僅在Tiesto、Sasha、John Digweed、Paul Van Dyk之後,儼然以列入世界DJ巨星的殿堂;同年,Armin還在海牙完成了連續放歌12小時半的超級紀錄。

總的來說,Armin van Buuren算得上是一個很成功的DJ,而且他擁有自己的廠牌,與能夠獨立發行與管理的唱片公司,接下來他將與Tiesto、Ferry Corsten (System F),合力推出電音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