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女皇
Bananarama
Bananarama於1981年在英國倫敦成立。創團團員為Sara Dallin,她兒時玩伴Keren Woodward,以及倫敦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同學Siobhan Fahey三人。

Sara與Keren當時住在丹麥知名樂團Sex Pistol Steve Jones與Paul Cook練團室的上方,這機緣也使得這幾個女孩展開追逐樂之路的契機。三人在Cook的監製下錄製了一首取材自Black Blood的 “Aie AMwana”(非洲斯華西里風封面)單曲。當時的Demon唱片聽到了這首單曲立刻與Bananarama簽下了第一張合約。這首單曲迅速的在地下音樂俱樂部竄紅,也間接的促使當時的London唱片與Bananarama簽下了第二張合約。前〈Spcieals〉的團圓Terry Halls當時在The Face雜誌上看到了Bananarama驚為天人,Aie AMwana的濃厚非洲味也吸引了Terry,他的新團The Fun Boy Three結合了bananarama共同發表了單曲 It ain’t What You Do在1982年2月打進了英國排行榜的第四名,也奠定了Banananrama日後音樂生涯的成功。

第二首單曲,濃厚Velvelette Motown風的Reality Saying Something也登上了前五名。之後如Shy Boys等單曲,連同1983第一張專輯都相繼造成轟動。1984年的第二張由Swain與Jolley製作同名專輯Bananarama,讓這女子三人組打響國際知名度。如Cruel Summer和Robert de Niro’s Waiting都深受好評。1986年,在聽到Dead or Alive成名曲You Spin Me Around後,決定找製作人Stock Aitken與Walterman來跨刀製作第三張專輯True Confessions中,由Shocking Blue原唱的Venus一曲。這首單曲在許多國家都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績。Bananarama趁勝追擊,在請Aitken與Walterman製作了第四張專輯Wow。Wow中收錄了熱門單曲I Heard A Rumour與Love In The First Degree。

在發行精選輯Greatest Hits幾個月之後之後,Bananarama也成為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暢銷的女子團體。1988年Siobhan Fahey離團成立Shakespeare’s Sister,她的空缺就由好友Jacquie O’Sullivan頂替,並於89年展開歌迷期待已久的世界巡迴。1991年,Bananarama發行了由Youth製作的第一張專輯Pop Life,得到了多方正面的迴響。這張比起以前的 Aitken與Walterman的歌曲比起來更能掌握流行動脈。單曲Preacher Man與Long Training running都大受歡迎。1991年底,Jacquie在眾人協議下,離開了Bananarama。Sara與Keren繼續以雙人組的名義,1993年發表了由Mike Stock與Pete Walterman製作的專輯Please Yourself。這也是他們跟London Record的最後一張唱片。1995年,Sara與Keren以歐陸舞曲風發行了名為Ultra Violet(亞洲以I Found Love)專輯,Every Shade of Blue與Take Me to Your Heart都登上美國與曲榜前10名。
2002年2月,3000名Bamnanarama的歌迷齊聚倫敦慶祝成軍20周年,這天Siobhan也回來共襄盛舉,可說是全球歌迷難忘的一日。

Bananarama可以說是流行音樂聖經的創立者。但是Keren與Sara只有專心在創作出更明朗,貼心宇動感的流行音樂,對於這本聖經,他們應該無瑕一顧,心中只有找尋更新題材的念頭。

現在Bananarama由獨立唱片A&G 簽下,讓這兩位奇女子能持續專著於音樂。在瑞典參予Murlyn下Britney Spear,Ms Dynamite,J-Lo,Danni Migue)的唱片錄製,更證明這兩位女子的功力。
Lovebite,Loole On The Floor,Don’t Step on my Groove,Rules of Attractions這些都是這十年來Bananarama的代表作。

2005年7月25日發行的單曲Move on my Direction,曲風彷彿是絢爛的迪斯可House,添加了濃密的電音節奏風味,夏日舞池中的美好時光的最佳背景音樂莫過於此。11月14號,能量滿載的專輯,瘋狂的挑逗,激情的破壞力,隨著發行而在舞池中蔓延開來。單曲Dram更是結合electro,house,搖擺,還有一些芭蕾的風尚製品。完全的時尚,完全的流行,完全是你所要的Banana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