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Y
【團體簡介】
佯裝虛假,轉為無比真實。
四位團員展現出東京的另類流行女孩POP風格。
團名「FAKY」發音近於「FAKE」,意義也代表著「如同虛假(FAKE)」,但她們的音樂目標卻是成為現今樂壇中最「真實」的團體。2013年開始活動,她們的一致口號是「在海外也能暢行無阻的女孩團體」,於YouTube上公開的影片已有海外120個國家的人點擊,非常受到注目。 2014年6月更換團員並一併宣布團體改組,活動也停止了約莫1年。而現在,嶄新的4人組女孩團體再次開始活動。除了元祖成員Anna、Lil’ Fang、Mikako外,來自美國的Akina也加入團體。各自在不同環境中成長的女孩們,在東京集結。綜觀來說,她們的音樂性是以「POP」為基調,並不屬於「J-POP」。而她們的目標是成為與現今日本主流女子團體截然不同、充滿個性的另類存在。

【團員簡介】
・Anna
生日:1992.6.7 / 血型:A / 出生地:紐西蘭
團體中最年長的團員。她在紐西蘭出生、在香港及菲律賓等地長大,會說多國語言。Anna主要是聽西洋音樂,據說是因崇拜布蘭妮而開始想要成為歌手。她在年幼的時候就開始學習芭蕾,小學四年級回到日本時參加音樂劇「Annie」試鏡並合格,也因此立志要進入演藝圈。最喜歡的時尚風格是「極簡卻時尚」。外表看起來很酷,卻被團員說「看起來很嚴格但實際上個性卻很悠閒」(Mikako)、「雖然是團長但卻不嚴厲,總是能很開心地整合一切」(Akina)。而她本人也表示「身為團長,我知道自己必須整合大家。但我喜歡跟大家商量之後再決定」。Anna也說,喜歡的音樂偏向柔和沉穩的感覺。

・Lil’Fan
生日:1992.6.11 / 血型:B / 出生地:日本東京
Lil’Fang喜歡倫敦系顯眼時尚。對唱歌感興趣的契機是在倖田來未12周連續推出單曲之時。非常喜歡J-HIPHOP以及動漫音樂的Lil’Fang也很喜愛洋樂,曾經徹底沉迷於外國試鏡節目而熟記西洋經典歌曲,她自己對於如此令人驚訝的音樂守備範圍感到驕傲。Lil’Fang的名字有著「小小獠牙」之意,取名的人是她的歌唱老師。Lil’Fang於高中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正式學習唱歌。加入FAKY之前,她也運用自己充滿力量的歌聲在CLUB演唱西洋歌曲,是一位經驗十分豐富的歌手。她表示:「在團體內的角色應該是『外野』吧(笑)。因為喜歡說話,所以總覺得在演唱會上讓大家high起來是自己的工作」。無論是在音樂上還是團員角色分配上,她都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存在。團員對她的評語有「充滿野性但其實是個少女」(Anna)、「看起來充滿野心但其實很喜歡可愛的東西,也是團中個性最少女的」(Mikako),是一位具有反差感的女孩。

・ Mikako
生日:1994.6.7 / 血型:A / 出生地:日本福岡
Mikako有點困惑地說:「因為不知道自己在團體裡擔任怎麼樣的角色,所以現在還在探詢中」,但她在這個都依照自己步驟走的團體中,是非常自然的。那恰恰好的時尚意識讓人感到非常容易親近,也能夠讓嚴肅場合緩和下來,因此Lil’Fang也說「總覺得Mikako很像團體裡的呆呆擔當」。在幼稚園的遊戲活動中表演舞蹈這件事,讓Mikako意識到在大眾面前表演的快樂。Mikako也說「沒有比在大家面前表演更快樂的事了!」因為非常早就感受到這種快樂,所以Mikako埋頭苦練唱歌與舞蹈。團員對她的認真也是讚譽有加。「非常頑固(是稱讚),很清楚自己的想法並勇往直前」(Anna)、「集合時總是第一個到,也非常任勞任怨」(Akina)。而Mikako的音樂口味起初是偏好J-POP,透過從國小開始習慣聽的日本團體以及外國女孩團體的音樂,Mikako感受到「身為團體的一員,想要和團員們一起完成些什麼」,所以與FAKY的團員一起合作,讓她的願望成真。

・Akina
生日:1999.11.23 / 血型:A / 出生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Akina擁有美國人的父親與日本人的母親,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她將「把美國文化帶進團體中」這件事視為己任。小時候曾經在沖繩度過短暫的時間,之後又回到了美國,成長過程中輾轉到了非常多的地方,而Akina是為了參加FAKY而特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來到東京。Akina因為轉學過無數次,所以個性非常隨和友善,無論跟誰都能變成朋友,她也馬上和另外三位團員混熟,團員們對她的評語也十分好,非常信賴她。「完全沒有感覺到年齡差距,她有非常成熟的部分」(Anna)、「能夠看清周圍的事情,做事非常周到」(Mikako)。雖然年紀很輕,但唱歌&跳舞的經歷非常久,6歲的時候開始學習歌舞,並以上台表演為目標。最近也開始彈吉他挑戰作曲。Akina喜歡的音樂非常另類,從The Weeknd到Years & Years等,非常喜歡R&B以及電子音樂。時尚方面的喜好則和她的年齡相符,喜歡像凡妮莎·哈金斯那種美式休閒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