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特
JHETT
'90年代初期,開始在家鄉千葉當地的舞廳擔任DJ的YAKKO,長期沉浸於饒舌、舞曲等嘻哈文化,也進而開始投身於樂曲製作的活動。一天,他與昔日好友的饒舌歌手DELI戴利久別重逢,二人一拍即合,而組成了製作團隊「AQUARIUS」,活躍於日本的地下嘻哈樂界,也逐漸打開了知名度。之後,並陸續參與了NITRO MICROPHONE UNDERGROUND、DABO、S-WORD、DELI、KING GHIDORAH…等許多日本嘻哈樂界重量級藝人的作品,獲得了眾多音樂人及歌迷的信賴與喜愛。

也因此,接下來他更獲得了主流樂壇的青睞,獲邀製作了以安室奈美惠為主的音樂計畫「SUITE CHIC 時尚一派」等一線巨星的作品,從地下轉戰主流,引起一陣話題。在道地的美式嘻哈元素中,融入了散發出獨特日式哀愁感的流行旋律,他嶄新的製作手法,不僅帶給主流樂迷極為新鮮的感受,也獲得相當高的評價,成為炙手可熱的當紅製作人。

當然,他也持續在日本全國各地的PARTY上擔任DJ。兼顧原始嘻哈精神與流行性的獨特選曲品味,更是風靡了全日本大大小小的舞池!有了這麼多幕後活動的輝煌成績背書,YAKKO終於在2005年以「JHETT 杰特」的名義走向幕前正式個人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