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tune
WHAT'S livetune
在網路上公開的原創樂曲「Packaged」「觀景窗」「閃光燈」「Light Song」等,這些使用VOCALOID聲音合成軟體人物初音未來所製作出來的樂曲掀起話題討論,累計點播次數高達350萬次以上,從此livetune成為備受音樂業界矚目的新星。
風格獨特的樂風不僅在網路上引發廣泛討論,更受到Club樂~流行樂~動畫迷等各領域樂迷的支持,於2008年8月以專輯「Re:package」主流出道。這張作品也在首次登上日本公信榜即創下第5名(日榜最高第2名)的佳績。
此後,凡舉電視動畫主題曲、Club樂以及知名藝人的巡迴演唱會用BGM等,livetune以人氣創作者之姿經手各領域藝人的歌曲的作詞、作曲與Remix。現在,再次回到主流樂界的livetune將重新展開活動!!

WHAT'S 初音未來
YAMAHA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後,由CRYPTON公司於2007年發售的VOCALOID聲音合成軟體代表人物的名稱。其最大的特色在於能藉由操作讓軟體人物「初音未來」唱歌。發售後在短短一年間即創下驚人銷售,更引起一大網路現象。如今其人氣不僅只限於網路上,無論日本國內外報章雜誌電視媒體都被大大介紹,甚至在美國舉行3D演唱會,拍攝美國TOYOTA汽車COROLLA系列廣告等,可說是現今最熱門的商品。

WHAT'S VOCALOID
由YAMAHA股份有限公司所研發出來的聲音合成軟體。只要鍵入旋律(音階)及歌詞,即可將以人聲為基礎的聲音合成為歌聲。為賦予軟體聲音更高的真實性,因而這個系列的產品皆設定有一代表人物,讓創作者體驗並展現培育虛擬歌手的機會。初音未來即是其中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