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力尹
Zhang Li Yin
受到韓國S.M.夢工廠(寶兒、東方神起…等所屬公司)欽選,來自四川的古典音樂世家-16歲天后接班人〝張力尹〞!2003年夏天,被S.M.發掘到韓國開始接受SM公司的專業培訓。在公司專業的指導和培訓下,張力尹日益成長…!

個人Profile
身高/體重:162cm /42kg
興趣:音樂欣賞、旅行、電影欣賞
專長:小提琴

出生於音樂世家的張力尹,自小有機會接觸多樣音樂!

因父母是小提琴演奏家,所以張力尹從小就在古典音樂的氛圍中出生成長,因此所有的生活自然而然都以音樂為中心。為了不辜負父母親對她的期望,張力尹從三歲開始就學習小提琴與鋼琴的演奏,因而也接觸到來自多方的音樂色彩。

從小熟悉古典與歐美流行音樂的她,直到九歲都沒有唱過童謠,不過對於熟知的流行音樂,卻能聽過一次就可以朗朗上口,也因為她這種對音樂獨有的敏感度,使她九歲那年,就可以用壯麗的歌聲詮釋出席琳狄翁的《My heart will go on》,瞬間讓眾人瞠目結舌,贏得了極大的掌聲。也是在這樣的契機之下,張力尹開始決定轉往流行音樂發展。

十二歲那年,更憑著她練習十年的小提琴實力,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知名四川音樂學院,但她的夢想不止於此,因堅定的決心與對音樂的熱情,在父母親的反對之下,她參加了北京所舉版的大規模全國歌唱比賽,當時還得到了"青少年組十大選手"。

S.M.經紀公司精心薰陶之下,綻放她對音樂的天賦和巨星氣質!

2003年夏天,被S.M.發掘後,為了實現歌手的夢想,張力尹隻身前往到了韓國S.M.經紀公司開始了她的刻苦訓練。除了每天必須練習特有的音質以外,還要進行舞蹈、中國武術、外國語等等專業學習。這樣的訓練不僅顯示出她擁有的才能,還引發出她內在的潛力。

為了以實力征服全亞洲,張力尹在李秀滿理事的親自指導與培訓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已經可以靈巧的表現出她一次擁有的起.承.轉.合豐富音色。經過不斷的練習呼吸發聲後,也就奠定了她往後在歌唱的音樂之路。到現在,已經被全世界喻為〝華人最年輕的R&B新星〞!

張力尹對於舞蹈的熱愛,也絕不低於歌唱。從小喜歡跳舞的她,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天生柔韌度與節奏感就超越常人,因而讓她飛速的進入到舞蹈佳境。在爵士舞、Girl's Hiphop、POP pin等不同風格的舞蹈培訓之下,張力尹也很快的學會了這些舞蹈,形體語言方面,她也表現出自己獨特的天賦。

語言能力的不斷學習與攀升!

從不會到會,張力尹目前已經可以理解到80%的韓文字句。之所以她會如此的努力學習韓文,全是因為她對於歌迷的喜愛,為了不要讓歌迷與她產生任何縫隙。出生於四川省的她,對說普通話比較薄弱,但在經過老師的吐字聲音矯正以及發音矯正等特殊指導後,也彌補了對說普通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