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村奈南
Tanimura Nana
出生日:1987年9月10日
出身地:大阪府
3歲至8歲期間因父親的工作關係過著往返於大阪與夏威夷的生活。也曾待過洛杉磯。
受喜愛音樂的雙親影響從小在充滿西洋音樂的環境裡長大。
年幼時在夏威夷首次參加了麥可傑克森的演唱會而深受感動。
受到12歲時聽到的Christina Aguilera 克莉絲汀的專輯影響,因而懷抱歌手夢想,希望能成為像她一樣歌聲中擁有"靈魂"的歌手。
高三時在家鄉舉辦的活動上清唱Christina Aguilera 克莉絲汀的樂曲,搏得了現在的工作人員們的賞識。

到東京上大學的同時開始準備出道,接著於2007年5月發行首張單曲「Again」正式出道。以壓倒性的演唱功力與表現力量詮釋悲傷抒情曲使聽眾陶醉其中。
同年11月發行第二張單曲「Say Good-bye」,多彩的歌唱功力之外也展現出性感舞蹈。其音樂錄影帶在『Yahoo!影像』(日本)創下新人歌手特例的週榜第一名記錄。

此外在音樂網站『MSN music』中也獲得「08年備受期待個人歌手」的第一名。
2008年5月發行第3張單曲「JUNGLE DANCE」,搭配上性感可愛的視覺效果及充滿力量的歌聲,於媒體上演出也累積出知名度。這首歌曲也獲得第50回「日本唱片大賞」的優秀作品獎。之後也接連發行「If I’m not the one / SEXY SENORITA」、「Crazy For You」、「every-body」等暢銷歌曲,並且參加廣告演出。

新單曲「FAR AWAY / Believe you」也成為遊戲公司光榮的新遊戲軟體「北斗無雙」的形象曲,將於3月24日(日本)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