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漢默
Wouter Hamel
頂著一頭燦爛的金髮與純真迷人的笑容,被喻為「新世代的法蘭克辛那屈」的Wouter Hamel華特漢默說:「青少年時期我聽P.J. Harvey、Smashing Pumpkins,而且曾經是Jeff Buckley的大粉絲,我會跟著他們的專輯練吉他,模仿他們的音樂風格寫歌。但當我開始學音樂時一切都轉變了。」漢默開始對美國爵士歌手Mel Torme、Mark Murphy及 Anita O'Day情有獨鍾,爵士的種子在漢默心中發芽,最終成為他的音樂枝幹。「我很景仰這些爵士大師的經典曲目,但我更想要以我自己作的曲子登場演出。」



漢默2005年在荷蘭爵士歌手大賽(Dutch Jazz Vocalist Competition)展露頭角,以絲絨般的歌聲及變化自如的唱腔贏得冠軍,是第一位贏得此獎項的的男歌手;之後在著名的北海爵士音樂節(North Sea Jazz Festival)演出,2006年更獲得Deloitte爵士音樂獎提名,漢默開始在熱門時段的電視節目中表演,鄰家男孩的形象以及溫暖自在的歌聲,讓他獲得廣大觀眾與樂迷的支持,也被荷蘭獨立爵士廠牌Dox Records納入旗下。2007年漢默在Dox Records旗下發行了首張專輯《漢默Hamel》,創造出嶄新的摩登復古曲風,前一刻像是播著黑膠老唱片般深情慵懶,下一刻卻像是轉到MTV頻道般五彩繽紛,多元的音樂樣貌不但讓爵士樂迷為之驚豔,也讓流行樂迷為之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