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翼
ZAYIN

YALU (主唱)
生日:11 / 24(射手座)
身高:178cm
興趣:打棒球、銀飾品、美食、品酒

MATT (貝斯手)
生日:10 / 28(天蠍座)
身高:170cm
興趣:打電動、看電影、打籃球、聽音樂

TI (吉他手)
生日:11 / 01(天蠍座)
身高:180cm
興趣:看漫畫、看書、喝牛奶、睡覺、吃東西

ALIN (鼓手)
生日: 2 /12(水瓶座)
身高:180cm
興趣:慢跑、攀岩、睡覺、喝酒

NU (吉他手)
生日:5 / 29(雙子座)
身高:175cm
興趣:看電影、戶外活動、跟狗玩、睡覺、開車


關於ZAYIN的成軍
2001年一月,在紐西蘭奧克蘭市,四個從小就隨父母自台灣移民到紐西蘭,喜歡搖滾樂的大男孩,因同樣熱愛音樂而相識結緣,組團並開始嘗試音樂創作,當時的成員分別是Yalu、 Nu 、, Matz、以及後來離團的第一任鼓手,兩個月後,Zayin有了第一場的小型演出。

主唱Yalu在回台灣的一個偶然機會下,結識了也正從澳洲放假回台灣的吉他手Ti,兩人音樂理念相近,相談甚歡,於是Yalu即便邀請Ti加入樂團,為樂團加入新的力量。無奈Ti居住在澳洲,其他四位團員都在紐西蘭,為解決共同寫歌創作的問題,通常是紐西蘭團員這邊把歌曲寫出來做簡單的編曲後,以mp3格式透過網路,寄到Ti手中,再由Ti加編寄回。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絲毫沒有影響到樂團間的創作和默契;2001年四月,第二場Live在奧克蘭舉行,Ti也專程由澳洲飛往紐西蘭練團並共同演出。

這場全程由團員DIY策劃,場地、硬體、宣傳均由團員一手包辦,在樂團知名度並不高的情況下,竟成功地聚集了近300人潮,信心大增的團員決定要繼續完成音樂的夢想,於是再度自資錄製第一張demo album《First Chapter》,收錄 〝Seasons〞、〝Going~~69〞、〝新空〞、〝awake〞、〝Dracula〞 和 〝Unfinished Melody〞等六首作品,並在當地獨立限量發行。

後來因為鼓手的離團,五缺一的情況下,團員在校園中巧遇喜歡打鼓的Alin,Alin的加入,終於讓Zayin找到欠缺的那個角,Zayin全員集合。

五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男生
要在紐西蘭發展華語音樂,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容易,『華語歌曲還是要給華人聽的。』團員的心中一直都這麼想。於是他們將手上的幾首創作曲,都上傳至台灣的一個音樂創作網站「滾石可樂音樂網」,希望能夠透過網路,讓更多的華人聽到他們的創作。作品發表後,在滾石可樂上的反應十分熱烈,〝Seasons〞、〝未完的旋律〞這兩首曲子更是創下點播新高,台灣的Zayin樂迷開始聚集,Zayin的旋律,Zayin的歌,就這樣悄悄地在網路上傳開漫延。

2001年十一月,紐西蘭學校長達三個月的暑假就要開始,五位團員在商量後決定在接下來的這三個月內,回台灣一趟!就這樣,Zayin展開了在台灣的音樂之旅。

回到台灣的Zayin,展開了一連串Live House的演出,開始於台北各大小Live House (地下社會、華山音樂館、河岸留言、聖界…等) 演出,並創作更多的歌曲;也參加了許多大型的音樂祭(MTV音樂台街頭新人王、野台開唱…等等),在這段期間,Zayin也經歷了一連串的磨鍊和成長,更堅定了Zayin要在台灣發展音樂的夢想!
同時,ZAYIN也在台灣遇到了對他們相當欣賞的經紀人,開始踏入台灣樂壇的路程。然而這一簽,一個決定,就讓五個大男生,放棄了紐西蘭的學業,放棄了也許會成為律師,會計師的人生,等待了三年,終於發片。感覺上,他們天不怕地不怕,為了要做想做的事情,樂器帶著,背包揹了,就出發了。不用想太多,也不想給自己太多的藉口,想做的,就堅持去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