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吉爾
馬吉爾(Miguel Ángel Muñoz)於一九八三年七月四日出生在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他從小就立志要當演員,九歲便初出茅廬,在小說改編的喜劇電影「跛腳鴿」(El Palomo Cojo)擔綱主角後,陸陸續續參與許多劇場及電視劇演出,就此展開了輝煌的演藝之路,並且演而優則歌,成為歐洲知名歌手。

獨特天分加上不懈的努力,使馬吉爾在出道不久之後,便創造出如日中天的名氣,甚至連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也曾經親自邀請他演出。今年一月,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理事會頒贈給他「打破歐洲國界獎」,因為他的同名專輯M.Á.M不但風靡了全歐洲,他在義大利、法國、比利時、摩洛哥等國舉辦的演唱會,也都贏得滿堂彩。馬吉爾成功地透過自己的音樂,打動了全歐洲人的心。

馬吉爾的演藝發展相當多元化,不但跨足電視、劇場與大銀幕,也發揮了演戲、歌唱、舞蹈等多方面的才華。除了演出不少膾炙人口的電視連續劇和影集,如「媽媽,我要當藝術家」(Mamá, Quiero Ser Artista)、「離開教室」(Al Salir de Clase)、「同伴」(Compañeros)、「中央醫院」(Hospital Central)等劇,馬吉爾也於2003年夏季,在西語版的夢工廠動畫電影「辛巴達:七海傳奇」中,為片中主角辛巴達配音(英文版由好萊塢紅星布萊德彼特配音演出辛巴達)。

對童星出身的馬吉爾來說,2002年可算是他正式邁入流行音樂界的轉捩點。當年他參與演出熱門影集「再向前一步」(Un Paso Adelante),該劇的形式為歌舞片,內容描述幾個努力闖蕩銀河的年輕人互相鼓勵的故事。馬吉爾為了演出劇中羅貝爾(Rober)一角,特別接受了舞蹈訓練。他在後來的專訪中坦承,其實在演出羅貝爾之前,他對唱歌跳舞完全一竅不通,必須使出渾身解數重頭學習。但後來,他覺得演出該劇是他所做過最有趣、最美好的事之一。